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足协应成立法务部门让被欠薪球员有说理地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在即,但却曝出重庆队欠薪球员停训等负面消息引发争议。5月20日记者贾岩峰在个人微博发文,谈到苏宁解散后欠薪足协不管的问题,建议足协应该尽快成立法务部门解决球员欠薪问题。

贾岩峰写道:

我不知道重庆会不会解散。但是我想起了一个业内人士跟我说过的一番话。

苏宁的解散也许谁都阻止不了,不要把苏宁解散的原罪怪在足协头上。

但是苏宁解散后,拖欠了那么多球员的薪资,中国足协仅仅以苏宁解散后不再是协会会员,无力解决任何问题为理由,就这么不管了,这个决定是值得推敲和思考的。

以前有很多俱乐部解散,也有很多俱乐部解散时也是拖欠了大量球员的薪水,不了了之。看起来中国足协这次采取与以往一样的策略,也没什么不妥。

但以往解散的是冠军球队吗?不是。一个冠军球队可以轻易解散,可以把中国职业联赛最高的荣誉弃之如敝履,同时践踏很多从业者的尊严,这种行为,如果还被看作是跟以往解散一样的性质,那这就是有问题的了。

足协不是没有法务部门,足协也有很多仲裁部门的法律专家,如果中国足协能够为所有被苏宁拖欠薪资的球员主持一次公道,为他们集体提出诉讼,向企业依然存在,依然有执行能力的某前任投资人,一起请求中国法律主持正义,不要求有特权,这也不是特权,因为苏宁虽然不归足协管了,球员还是中国足球协会下注册的球员吧?

或者至少这件事,应该促成中国足协成立一个协会性质下的法律援助机构,让更多被拖欠薪资的球员,有一个说理讲法普法的地方。

在被欠薪的人当中,还有很多不是球员,他们也就是普通打工者,球员也不是万恶人群,他们讨薪也没有违背道德与公序良俗。

所以我仅仅以个人名义呼吁,中国足协应该尽快成立参与处理退出即可免除所有欠薪的事件相关的法务部门,如果不想联赛彻底坍塌,就不能让想来就来,不想来拍拍屁股就走的轻易得逞。

苏宁最坏的示范就是,用最大的力度侮辱了中国联赛冠军的荣誉,依然逍遥。其他仅仅是欠薪就走的,有什么可愧疚和自责的吗?

哪怕不给钱,出来道个歉行不?认怂了,求原谅,也让人心理有个平衡。

联赛越来越烂,越来越多人敢于欠钱不给,越来越多企业一走了之,根本中的根本就是,是在足球圈,不管做多离谱的事情,都没有代价。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