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被封控近60天后 上海海港队将士在大连疯狂练体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如何备战好本赛季前18轮,球队将士只能靠这十几天“临时抱佛脚”。

原本一堂稀松平常的足球训练课,在疫情肆虐下,竟显得弥足珍贵。5月19日,正在大连赛区备战新赛季中超的上海海港队29名队员,迎来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集体训练课”。

一场疫情,让很多上海市民只能宅家防疫,上海滩两支中超球队也受到影响。尤其是上海海港队,球队所在浦东新区的防疫形势一度并不乐观,球队租用的训练基地也无法实现吃住全闭环管理,球队虽然早在2月21日完成集结,但3月中旬就因疫情暂停备战。

“你可能不知道,这两个月我们有多难熬。”一名球员表示,疫情期间俱乐部的后勤保障做得不错,但队员们最担心自己的竞技状态跟不上中超联赛节奏。他透露:“由于疫情,我们全队一直无法合练,大家只能在家里做一些基本的力量训练,再度恢复集训后住进宾馆进行健康观察,我们也只能在房间里闭门不出,不能去酒店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到了大连赛区,一样隔离十天,无法进行合练。中超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这样的训练强度肯定不够,和其他球队的体能储备、身体准备的差距太大了,心里真的着急啊!”

上海海港俱乐部本赛季引进张琳芃、徐新两名强力内援,也在中锋位置引进塞内加尔外援中锋恩迪亚耶,整体实力比上赛季略有提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不小打击。一名球员明确表示:“球队上下其实都憋着一口气,想在这个赛季大展身手,但疫情封控期间我们只能保持最基本的训练强度,和其他正常集训的对手相比,我们被远远甩开了。足球是科学,体能是基础。”他甚至表示,“第一阶段球队表现不要太拉胯就不错了,感觉训练不系统,心里没底。当然,这都是疫情原因造成的,我们只能接受,克服困难。”

5月8日,上海海港队乘坐包机,以全闭环方式进入大连赛区。5月19日,海港队在大连赛区完成十天的健康观察,队员只能在房间内做一些简单力量训练,无法完成全队合练。主教练莱科之前从广州飞往大连赛区,和球队完成会合。终于,上海海港队在2022赛季第一次实现主帅和队员在真实世界“碰头”,告别之前莱科通过视频遥控指挥全队训练的无奈。

这一天,莱科几乎时隔半年,再次在训练场见到熟悉的队员们,其中包括张琳芃、徐新等新面孔。解除封闭隔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张琳芃身穿红色训练服,满脸笑容。作为徐根宝的得意弟子,张琳芃当初和武磊、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等一起征战中甲联赛,随后因俱乐部发展等综合原因,加盟中超新锐广州恒大。十年之后,张琳芃叶落归根,和昔日伙伴再度相逢携手作战,成就一段佳话。张琳芃的到来,对海港队后卫线整体实力、板凳深度的提升,都有不小帮助。

不出意外,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开幕,海港队最大的问题是训练强度不够、体能储备不足。还有不到三周时间,莱科和队员们需要和时间赛跑,尽量弥补体能短板。据悉,接下来海港队将进行一天两练,在其他对手纷纷开展技战术磨合时,海港队只能停留在体能储备阶段“玩命补课”。据悉,由于中超第一阶段(10轮)和第二阶段(8轮)之间只有几天转场时间,如何备战好本赛季前18轮,球队将士只能靠这十几天“临时抱佛脚”。

球队外援中锋恩迪亚耶目前还在上海接受入境隔离,未来会第一时间前往大连与球队会合,应能赶上新赛季开赛。根据海港俱乐部的最新消息,俱乐部也已为队长奥斯卡预订飞回中国的机票,这位球队核心将尽快归队。外援中场穆伊预计会在6月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附加赛结束后,再回到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