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尹波点评郝伟事件:不管结果如何 俱乐部已经输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尹波说球

“截屏事件”出来后,第一时间就有人希望我出来说说这事儿。可能他们以为我知道的比他们多。但我知道的真不比他们多。所以只能回答:让子弹飞一会儿。

(当时都在想啥?)

子弹飞着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首先期待,能有人出面证明,这事儿不是真的,截屏内容不难通过技术手段P出来。在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有图未必有真相,有文字就更未必有。

谁能回应这期待呢?一是大洋彼岸那位当事人,说不定他会告诉我们,自己的号被盗了。二是那个51人的群里有人出来指正,说群里根本没这段话。这两种途径,都足以验证:这三页截屏出自别有用心的伪造者之手。那样,事情就简单了,大洋这边的两位当事人可以马上报警,三位当事人都能够迅速获得清白。

所以需要让子弹飞着,我们耐心等待。大洋两岸毕竟有12个小时时差,截屏在这边铺天盖地之时,那边正是夜深梦酣之际。同时,51人群里谁先出来表态,是所有人共同签署个声明,还是委派某个代表出面发声,也会耽误些时间。

12小时过去了。24小时过去了。两种途径都没人使用。只有某媒体报道说,采访了俱乐部一位高层,答复是:截屏内容“不是事实”,可是,是否报警或公开澄清?“俱乐部正在研究”。看来,事态要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不可能了。也就是说,不管截屏内容真实与否,截屏本身的真实性应该没有疑问。

这句话反过来,就是:尽管截屏本身的真实性没有疑问,截屏内容也未必真实。山东以外媒体和球迷的心态多是“吃瓜”,看热闹不嫌事大;山东以内的媒体和球迷则正相反,期待俱乐部能以及时的回应和确凿的证据,证明截屏内容的不实——他们最初质疑截屏本身的存在,如今退而求其次,满腔怒火指向把本来仅面对内部群里51人的截屏内容泄露到整个社交平台的那个“内奸”。

然而,俱乐部一直保持沉默。保持沉默并不意味着对截屏内容的默认,只是在发声回应和保持沉默之间,俱乐部无论选择哪一项,都不可能成为赢家。除非能够证明截屏内容每一句话都是错的,否则只要有一句是对的,你的所有辩解都只能是越抹越黑。其实,从截屏事件发生那一刻起,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俱乐部已经输了。

于是,俱乐部不得不选择冷处理。冷处理是上策吗?现实很残酷:冷处理连中策都不是,妥妥的下策。可惜,它是俱乐部眼下唯一的选项。在所有的当事者和旁观者里面,俱乐部是最渴望那颗子弹马上消失的,但现在,它却必须让它不停顿地飞着。因为一旦让它停下来,俱乐部就会变成被子弹击中的靶子。

受“截屏事件”伤害最严重者会是谁?恐怕远不仅是事件中被点名、被网暴的几位当事人,更是他们所在的行业。这个行业已是千疮百孔,这一事件又使它雪上加霜。

(好好干!为我分担了不少压力啊!)

这颗子弹最后会飞向哪里?最大的可能是,继续飞着,飞着,飞着……直到弹腔内的能量耗尽,碎片悄无声息地坠落到某个角落,渺无痕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