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为中超打满34轮 足协杯将安排在联赛结束后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国足协已经上报了2022年中超联赛的完整方案,目前正等待批复,不出意外的话,联赛定于6月3日在海口揭幕。根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消息,为了确保今年中超联赛的完整性,根据计划,原定于9月份进行的足协杯赛将整体后移,安排在整个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再展开。

此前9月份的亚运会未宣布延期时,足协曾初步明确了今年足协杯赛的竞赛安排。按照最初的设想,在9月份杭州亚运会期间,中超联赛将暂停,也正好利用这个空挡安排足协杯赛。

所以,按照原计划,9月8日至10日进行足协杯赛32强赛,也就是1/16决赛;9月13日至14日安排1/8决赛;9月17日至18日安排1/4决赛;半决赛则以两回合方式进行,分别定于9月24、25日、9月28、29日进行。而最后的决赛则安排在中超联赛于11月13日结束后一周,也就是11月20日进行。而在这之前,中乙俱乐部在6月份将安排三轮淘汰赛、产生3支参赛队;中甲俱乐部在7月安排一轮单淘汰赛,产生9支队伍。

不过,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延期,加上中超联赛直至6月3日才展开,为了确保今年的中超联赛能够完整地打完34轮比赛,所以,中足联筹备组决定将今年的足协杯赛统一安排在联赛结束之后展开。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