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国足在新赛季中超结束前大概率不安排集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5月18日,据记者马德兴报道,为确保今年联赛完整地进行,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联赛结束之前,大概率将不会再安排集训。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3月底完成了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赛事任务之后,于4月3日顺利回到国内,在海口执行了“14+7”的隔离之后,于4月24日正式结束隔离,球队也就此宣告正式解散。

按照今年国足的赛历以及安排,今年就只剩下7月份的东亚杯赛任务,然后,国足教练组也提出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两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组织安排集训,以便为2023年亚洲杯赛进行准备。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国家队希望能够在国家队比赛窗口安排国际热身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计划最终付诸实施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较晚,在8月中旬结束前两个阶段18轮比赛之后,随即会安排一个相对较长的休战期,差不多在10天到两周左右,然后展开第三阶段联赛。也就是说,这第二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正好在第三阶段联赛期间。为确保联赛能够正常进行,并争取能够在国际足联要求的世界杯赛前两周之前结束全部赛事,联赛暂停、专门“让路”国家队的集训,可能性恐怕不大。更何况,鉴于目前的形势,国家队也不可能再联系到热身对手、参加国际热身赛。所以,国家队组织集训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今年联赛结束之前,国家队再专门组织集训的机率不大,毕竟时间方面很难再安排。但是,在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会有较长的时间组织或展开集训。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