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体:苏宁球员讨薪难 有人自行垫付上百万医疗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前江苏队球员公开讨薪引发关注,《东方体育日报》发文谈到了有关江苏队讨薪的情况。

报道中表示,一年多以前,江苏队解散,俱乐部也停止运营,部分在俱乐部工作时间不满五年的员工领到了补偿,而工作年限长很多的“球队工作人员”,如教练、队医和翻译等和球员一样,自2020年9月以后,就再也没有拿到工资和奖金。

苏宁俱乐部陆续解决了工作年限短的内部员工的补偿问题,但对于球队的工作人员,却一直没有给出任何说法。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纷纷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今年3月10日,已经退役的周云和俱乐部的官司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开庭,此前,球员杨家威、南小亨以及助理教练曹睿等人的官司也都在同一法院受审,也有球员在南京以外的地区发起诉讼,目前正在等待开庭或者更高一级法院审理。

和工作人员集体维权不一样的是,由于情况各不相同,加上散落在各地,球员们基本以个人为单位讨薪。其中,像周云、吉翔和顾超等人2020年年底合同就已经到期,后两人以自由身加盟其他球队。同时,大部分和俱乐部还有合同,包括国家队队长吴曦在内的球员由于还要踢球,需要俱乐部出具转会证明。经过沟通,这些球员不得不放弃2021年度两个月的薪水,这才换得去其他球队踢球的机会。

相对工作人员,球员们被欠薪的数额巨大,有的球员被拖欠的不仅是薪资,由于受伤进行医疗康复而先行垫付的费用就达到了100多万,还没有报销,俱乐部就“停止运营”了。如今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今非昔比,有球员享受过之前“金元足球”带来的红利,但对大部分普通球员而言,压力确实有些大——一方面,找一家不欠薪的稳定的俱乐部很难;另一方面,什么时候能要回之前俱乐部的欠薪,更是一个未知数。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