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武磊在西甲变成偏科球员 做好僚机才有希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0日讯 上轮西甲联赛,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首发了半场便被换下。赛后,《新快报》发文对武磊的技术特点以及他继续留洋的前景进行了点评。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在西甲第35轮的比赛中,西班牙人队在主场1-1战平了奥萨苏纳。武磊时隔197天再度首发亮相,不过在赛后的各大媒体评分中,武磊都是全队最低。45分钟时间里,武磊没有一次射门,他的触球数只有11次,传球只有5次,还有5次丢失球权,1次被犯规。

对于武磊的技术水平,粤媒点评认为,武磊的各项技术能力都是国内的顶尖级别,精神属性也是一流水平,在中超联赛,他身体对抗上的不足不会被暴露出来,这是他在2018赛季拿到中超金靴的基础。在西甲,武磊的技术能力一下就变成了中游甚至下游水平,身体对抗不仅没了优势,反而对比出了各种短板。

于是,武磊这样一位中超的“全面球员”在西甲就变成了“偏科球员”,没有稳定的主力位置实属正常。想在西甲生存,武磊要先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特点:跑位——哪怕跑到位了也不会有球传来;抢点——即便只是谋求第二落点、第三落点,也要尽可能完成僚机任务。只有做好“僚机”,武磊在西班牙人队才有希望。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