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新:离开泰山不为钱 在国家队想踢好却发挥不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5日讯 在接受记者袁野采访时,徐新透露自己加盟海港的袁野以及代表国家队这一年来的感受。

——展望在海港的前景

去海港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去年加盟山东之前就曾经考虑过选择海港,但最后因为郝导去了山东。这一次和山东的合同到期之后,双方在续约问题上没有达到一致,我想让自己重新面对一下挑战,那除了山东,实力最强的球队就是海港队。我觉得球员流动也是正常,这一点在欧洲联赛中很常见。同样,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人员流动才会提高竞争力,有了竞争才能激发每一个人的潜能。

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离开山东绝对不是因为钱的问题。我从来没有把个人待遇放在第一位。如果是为了钱,当初回国就可能不会选择恒大,那会儿华夏幸福 、天津权健都曾经有过实质性的接触。如果我去那些俱乐部待遇可能会更高,竞争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之所以选择恒大,就是因为恒大是一家冠军俱乐部,而且有持续夺冠的实力,现在泰山、海港就是这样,他们都是国内的大俱乐部,我愿意在这种大俱乐部发展、竞争。

——谈论老东家山东泰山

不管怎么说,我非常感谢山东俱乐部、感谢郝导、感谢泰山队的每一个队友、每一个工作人员。2021年的联赛中,我为球队出场21场,仅有一场没有出场,是因为联赛提前夺冠而为了准备足协杯,这一年在山东队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球队夺得了双冠王,这一年真的非常开心。如果说有什么遗憾,就是没有在山东主场打上比赛,没有和球迷零距离接触。

——在国家队这一年的感受

非常不容易,让我们看到了与亚洲强队的差距。过去在恒大踢亚冠的时候,我们很有信心,实力并不比对手差。但是在这次12强赛结束后,我们必须要承认与对手的差距,客观说这个差距还不小。因为在与日本、沙特、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时候,会感觉很无力。我们同样在思考,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差距,可能我们绝对不是只差在某一个点上,一定是全方面的。

——能举一两个落后的例子吗?

落后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我们的联赛节奏,我们在联赛中打得慢,到了国家队明显节奏不一样。还有,我们过去在亚洲还有竞争力,比如参加2015年亚洲杯的球员,那时候国家队的实力与状态都比现在都要好。

还有一点,因为长期集中,一直见不到家人,这个肯定会对球员的状态有一些影响,大家心情都会很焦躁,导致自身实力都发挥不出来。另外就是压力,有的时候能力是一方面,心理又是一方面。穿上国家队队服,压力太大了。我们真的想把比赛踢好,但没办法。本来能力就达不到,到了场上应有的能力又发挥不出来,有时候我们感觉可能就发挥出30%的能力值。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