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中超技术分下降至亚洲第15 亚冠只剩1名额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5月2日,据记者马德兴报道,亚足联技术分中超已经跌至第15名,未来中超征战2024-25赛季的亚冠联赛时,将只有1个参赛名额。

报道中表示,亚足联以四年为一个周期计算下属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排名,并据此分配亚冠的席位,而且一般都是提前两年敲定。比如2021年与2022年的亚冠席位分配,是根据2019年底的技术积分来确定的。中超在2019年底时排名亚洲第一,所以尽管在2021年的东亚区小组赛中只取得1平11负的成绩,但2022年依然有“3+1”个席位。

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山东泰山以0比0战平了新加坡狮城水手拿到1分,而广州队则是六战全败。因中超有两队参赛,所以山东队所获得的1分将由两队平分,中超在俱乐部积分方面就只能拿到0.5分。再加上2021年、2019年的积分,主场的俱乐部总积分仅为18.650分,再换算成为“技术积分”,也就只有30.449分。

如此一来,中超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中就只能排位第15位,较2022亚冠开始之前的第10位又下降了五位。且中超两队已经全部被淘汰,积分已经没有再增加的可能。因此这个赛季结束后,亚足联根据技术积分敲定2024-25赛季席位分配时,中超将只有1个参赛名额,也就是只有2023年的中超冠军才有资格代表中国出战亚冠。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