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首轮对决重现 泰山和广州从丢12球到丢6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4月28日,亚冠联赛山东泰山和广州队的第五轮比赛打响,这一轮比赛对应的是第一轮的对手,在第一轮,两支球丢总计丢了12个球,而这一轮,泰山和广州把丢球数减少到了一半。其中泰山队被迫做出轮换,平均年龄从此前的19.1岁、19.3岁、19.5岁下降到18.9岁;至于广州队,两个丢球都是点球丢球,小伙子们拼得足够顽强,但经验明显不足。

亚冠前4轮比赛,泰山队在第3轮收获了平局且零封对手,第4轮收获了2个进球,但当他们面临第五轮对手大邱FC时,全队已经非常疲劳,不得不进行轮换,此前表现不错的拜合拉木和易县龙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在这场比赛中,泰山队首发球员中只有3人超过20岁,也就是22岁的队长卢永涛以及中后卫蔺国玉,以及20岁的守门员曹政。其余球员,19岁的球员只有塔西和卢宏达两人,18岁的则有张英凯、杨瑞琦、陈哲宣、刘国宝4人,另外熊琳睿和尹嘉熙不满18岁,尹嘉熙还是球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出生在2004年10月30日,目前还不到17岁半。

替补出场易县龙、拜合拉木、邓淳泽、龙廷威和刘凡祎平均年龄只有18.2岁,其中邓淳泽、龙廷威和刘凡祎同样不到18岁,加上首发出场的尹嘉熙和熊琳睿,这场比赛出场的不满18岁球员总计5人。此外,张英凯和杨瑞琦也是2004年出生,只不过已经年满18岁。本场比赛,泰山队7名2004年龄段的球员出场。

体能逐渐出现问题,加上被迫轮换,泰山队的丢球也和失误及不适应比赛相关:泰山队前两个丢球发生在前11分钟的时间内,其中第一个丢球是中场的传接失误被打了反击,至于第二个和第三个丢球,都是头球之后的第二点盯人不紧,第四个丢球则是被反击打进。

即便如此,和第一场的7个丢球相比,泰山队还是有了较大的进步。在比赛中,泰山队也创造出两次不错的机会,一次传中无人看防的头球打得太正了一些,一次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被门将扑救,泰山队最终和进球擦肩而过。

赛后,球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尹嘉熙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更敢于拿球了,也没有被上一场(和大邱FC比赛)的比分所困扰,我们就是尽全力去拼。”主教练于远伟则表示:“今天我们首发轮换了几名年轻球员出场,他们开场的失误被对方抓住了,影响了接下来比赛局势的发展,但我很高兴的是进入下半场,我们确实展示出了更多控球进攻的场景,而且也接近于收获一粒进球。”

两场和大邱FC的比赛,泰山队控球率都在30%左右,高于两战狮城水手,以及和浦和红钻的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面对柔佛新山,广州队0比5告负,而且关津浩被红牌罚下,赛后关津浩也因此被开除出队。随后的第二轮,广州队又0比8输给了川崎前锋,这也是中国球队亚冠历史的最大比分纪录。

让人欣慰的是,从第3轮开始,广州队逐渐找回了斗志和比赛的感觉,第3轮仅仅0比3不敌蔚山现代,第4轮表现略有反复,0比5不敌蔚山现代,到了这一轮,面对柔佛新山,广州队打得比较顽强,0比2输球,而且两个丢球都是点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点球虽然是一个手上动作,一个脚下动作,但似乎不足以造成对方倒地,只能说对方经验确实比较丰富,而广州的小伙子略显稚嫩。

尽管没有像泰山队那样有平局有进球,但广州队能够走出前两轮的阴影也并不容易,对于这些小伙子们,我们其实也并不能苛责,尤其是他们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打得都比较顽强

更重要的一点是,泰山队虽然缺少了一些精英梯队的主力,但出征的球员仍旧是泰山各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而广州队的梯队现在实际上是一队,目前留在国内准备中超,这支出征亚冠的球队,不过是“梯队的梯队”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