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青年军进取永无止境 最后两场不是煎熬仍是锻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队青年军在背靠背与韩国劲旅蔚山现代的遭遇战中3球落败的结果,可以接受,小伙子们不服输、不放弃的精气神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肯定,也期待他们在次回合中能有更大的突破。然而5球落败的结果已是不争的事实,不知道对于次回合年轻人的发挥,大家又是否满意?事实上这个系列赛双方在实力上大致便存在5球左右的差距,在笔者看来,当双方都对对手有了一定了解后,最终踢出这样的比分,并不觉得意外。

光看比分,似乎广州队青年军在双方首回合遭遇战中做得更好,毕竟少输了两球,但事实上倘若如此简单下定义,或者仅仅从结果出发去衡量一切,那绝对是有失偏颇的。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哪怕对手相同,在不同情形下的对决仍不可同日而语,简单认为输5个就比输3个要退步,也是有失公允的。在笔者看来,两场比赛下来,广州队青年军的发挥应该是维持在同一水平面的,既没有进步也没有退步。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有一种现象必须承认,当较量的两队存在巨大的实力差距时,弱队一方的表现好坏对结果的影响,永远都是次要的;往往起到决定性作用、能够左右结果的,是强队一方的重视程度以及投入指数,还有就是其战意的强弱。广州队青年军与蔚山现代的交锋,就属于这种情况的范畴。

两场比赛广州队青年军在体能充沛的上半场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也都是有些意外的仅丢了1个球,其他时间段防线站得还不错,守得还可以,基本没给对手可乘之机。不过这种高强度、高专注度的防守,小伙子们还没有能力做到保持全场,当下半场受制于体能问题时,失误与漏洞随之增加,最后扛不住曾两夺亚冠冠军的蔚山现代的攻势,也在情理之中。咱的经验不足,包括严重缺乏大赛阅历,亦包含其中。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更为关键,那便是蔚山现代的重视程度。洪明甫在首回合赛后表示了对球队表现的不满,觉得应该进更多的球。既然有了这样的方向与定位,那么次回合他在排兵布阵上自然会更重视,强队场上球员的执行力强,因此双方次回合比赛蔚山现代的战意及重视程度比首回合强得多,节奏也比首回合快得多,在这样的形势下根据上面提及的公认现象,即便广州队青年军没有退步,依然维系上一场的水准,也很难收获相同或更好的结果,毕竟在你不可避免出现失误、漏洞的时候,对手把握能力更强,自然得分效果就更明显。

剩下两场小组赛广州队青年军应该如何应对?输球或许是不可避免的,但因此就要士气低落、意志涣散,觉得这是一种煎熬,甚至消极比赛吗?不!没有人奢求这支球队可以赢球,甚至没有人奢求这支球队可以进1球,毕竟大家心里都清楚,这并非广州队一线队,只是青年军,让他们去踢亚洲俱乐部顶级联赛,实属无奈,压根儿就相当于是小孩与大人之间的比拼,会有什么好结果?只要跟自己比有进步,哪怕只有细节上的一丁点进步,那都是有锻炼价值和意义的,而且有这些就足够了,其他的奢望太多并没有实际意义!

广州队青年军在此役战前,主教练潘勇赫表示球队希望在进攻端、在反击过程中有所建树,事实上小伙子们也确实创造了比上一场更多的5次攻门,其中宁浩旭在运动战中的发挥依然是亮点所在;杨鑫也通过一个在禁区附近的任意球形成有效攻门,这些都是比上一场发挥更出色的,该肯定还是肯定吧。不过队伍在下半场,特别是最后20分钟体能严重下降后,防守质量亦像坐滑梯一样下降,最终导致严重后果,这点必须加以警醒,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规避,让自己做得更好。对于剩余的比赛,大家依然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无论攻防只要在细节上取得进步,还是应该多给予鼓励。

“进取,永无止境”是上一场比赛广州队官方发布的海报主题,十分应景。对于剩下的小组赛,在心态层面,广州队青年军就应该做到、做好这6个字,把自己好的东西继续展示、发扬,力争继续突破自我,收获更多锻炼价值,也不枉此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