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实力过于悬殊导致惨案 广州队应从防守点滴改良做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竞技体育的世界永远是唯结果论的,即便所有人都知道,以这支出征亚冠的广州队青年军的实力,与目前日本J1联赛榜首劲旅川崎前锋之间的对决,就是以卵击石,咱连0.1%的胜算都没有,输球是必然的;但当大比分的惨败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时,即便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大家依然表现出一种愤慨,或者说是一种怒其不争,甚至伴随着咒骂、悲哀、无奈等多种情绪在其中。不是早在您的意料之中吗?为何还是接受不了呢?

不可否认,08的比分出现在足球这项运动的正赛中,确实太过不堪入目,太丢人了!在唯结果论的世界里就算注定是输,大家亦不能接受这种程度的惨败,好比去年亚冠,广州队同样是派遣青年军出战,首场比赛面对同样强劲的日本球队大阪樱花,虽然也很被动,但起码咱守了30分钟才丢球,最终结果是2球落败……现在不是拿这两场球做比较,毕竟对手不同外部环境也不同,但这其中还是有东西值得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去年亚冠同样对阵实力远胜于咱的日本球队,最终输球的结果不仅没有换来一片谩骂与指责,甚至还收获了不少好评,小伙子们的不服输与拼劲备受认可,大家更觉得经历这样的比赛是绝对有锻炼价值的。

笔者相信,真正的分野就在这里——你可以输掉比赛,但不能输成惨案,技不如人的情况下仍能展现自身的特点,让告负的比赛可以被大家接受,那对青年军而言,依然是有锻炼价值的!

非常遗憾,广州队新年派遣出征的青年军从目前看,还远远做不到这点,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大跌眼镜,别说取得进步了,客观评价综合竞争力不如去年那支青年军。面对强大的川崎前锋,即使对手轮换10人全替补出战,其实力也远在咱之上,比赛场面就如同职业球员vs业余球员一般,咱连招架之力都谈不上,就别说还手之功了,6分钟便被对方进球,上半场就丢了5粒,场面可谓惨不忍睹、不敢直视。

8球落败,在足球的世界里这不是一般的差距所致,起码是三个档次以上的差距,综合实力上的悬殊不仅表现在场面上,同样在数据上有所反映——全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数对比为1-27,广州队仅有的1脚射门没有射正,在对手禁区触球次数为0,而对方15次射正,打进8球;在控球率方面,广州队仅有23.4%,而对方是76.6%,双方均有1张黄牌;在控球点位的分布统计中,广州队大部分都是在自己的防守三区拿球,而从来没有攻入过对方的禁区。川崎前锋则是全场进行了控制,尤其是中场基本布满,展现了统治力。

所以有不少人认为,根据这个差距真实反映,这相当于是一场中乙水平的球队与日本J1联赛冠军级别球队的对垒,差距之大不言而喻……

怎么办?说退赛的那都是不负责任的气话,既然选择来参赛了,广州队与山东泰山两支青年军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能气馁,更不能放弃,必须坚持踢完,这才是对亚冠、对亚足联乃至对足球最起码的尊重。那么对广州队而言,眼下可以做的,依然是根据之前的比赛继续总结,继续调整,不要求接下来的几场球中能有质变,但某些凸显的问题,哪怕只是点滴细节的反映,只要能有所改善,只要能有一丁点改良,只要能够做得比之前好那么一点,都是进步,也都有锻炼价值,更是即便输球大家依然可以接受、可以认可的情况。

此役广州队同样是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好,但防守依然暴露出相同的问题,这场是身后球被对手接二连三抓住,中路俨然继续成为对方的突破口……这一系列问题显然通过之前的调整未能解决,如此一来又谈何通过比赛取得进步?摆在小伙子们眼前的路真心不好走,接踵而至的对手韩国蔚山现代的实力更强、状态更好,但既然来了,余下的比赛还是不能放弃。接下来广州队还是一场解决一点问题来得更实际,一步一个脚印吧,继续从防守做起是必然的,如何能让球员更早进入比赛角色,从而改善防守质量,规避之前犯再犯的顽疾,这样的过程也算是一种锻炼,亦有价值。

尽管很难很难,还是希望下一场踢蔚山现代能有好转,先从防守点滴做起吧,继续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