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亚冠0-8惨败:开除球员后 场上都不敢犯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没有悬念,还是一场空前的惨败。

北京时间18日傍晚,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广州队半场0-5落后日本川崎前锋,全场比赛结束,最终0-8的比分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亚冠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大输球比分。

广州队第一场比赛0-5输给了东道主柔佛,比赛中出现了门将低级失误和球员红牌。赛后第二天中午,广州队出人意料宣布开除吃到红牌的球员关浩津——亚足联赛后官方报告中提到,关浩津被出示红牌的原因是violent conduct(暴力行为)。

根据亚足联竞赛纪律条例,被出示红牌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至于会否被追加停赛则要根据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进一步研究决定,倘若受罚球员所属俱乐部对红牌判罚有异议,可提交材料文件进行申诉。

即便如此,因为球员吃红牌就开除,广州队这个决定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自然也招致了外界一致炮轰。

据前广州媒体人丰臻分析,能够做出开除球员决定的只有俱乐部投资人;而另据广州媒体透露,对于开除关浩津同时处罚教练组的决定,目前征战亚冠小组赛的俱乐部上下都有不同意见……

但正如以往多次争议性决定一样,只要管理层已经做出的改变,就没有办法更改。

由于赛程紧密,留给广州队调整的时间只有72小时不到,广州队主帅潘勇赫赛后总结首战大比分失利的原因时表示,场上球员在比赛的前20分钟里是在紧张的情绪下渡过的,这也是他们在开局阶段连续出现失误导致失球的直接原因。

“我们在有球的时候过于紧张,太容易失去控球权了。这是我们球队的弱项,也是我们从这场失利中所发现的关键问题,这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行改进。”

潘勇赫希望球队能够在对阵川崎比赛时整体表现有所改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学会在有球的时候更冷静处理球,同时我们也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要从中场开始与对手争夺控制权。此外我们的传球成功率也有待提高。”

然而,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太过于明显——J联赛卫冕冠军开场12分钟就打进了3球,上半场过后就5-0遥遥领先……下半场更是依旧火力全开。

略显尴尬的是,技术统计显示,广州队上半场犯规只有4次,是不是因为关浩津开除事件让球员反而放不开手脚?

有球迷戏言:半场犯规次数还没有丢球多,这是开除起效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