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0-8更惨的事出现 广州队球员不可能不怀疑人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又一场惨案降临在广州队身上,亚冠第二轮小组赛面对日本冠军川崎,咱们上半场就丢了5个,下半场继续再丢3个,最终以0-8不敌对手,刷新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最高比分输球纪录,两场比赛丢了13个,早早锁定小组垫底。

或许是看到广州队的实力问题,川崎在首发已经换了十名替补球员出场,然而候补球员拿到难得的机会,打起来更有劲。上半场仅用20分钟,就把广州队打花了,连进4个。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小林悠打进了球队第五球,早早出现了惨案。

其实这样的比赛,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都没什么意义,作为强者的川崎队,可能连平时训练的强度都达不到。而作为广州队球员来说,多次大比分输球,不可能不怀疑人生,或许阴影还会伴随着他们之后的职业生涯。

对于这样的比赛,西亚记者Uri Levy就表示,亚足联应该把所有中超球队都踢出本届亚冠,当有球队开了这样的头后,其它队伍也会学着做,如今像广州队这种的豪门也都派青年队出战,输得一塌糊涂,这对于亚洲足球来说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国足的门将教练区楚良也有类似观点,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他表示:每位年轻球员都必须经过循环渐进的成长过程,慢慢才能去最高水平的舞台进行较量,如果一下子就把没有经验的年轻人送到亚洲最高级别的赛场,那是毫无锻炼价值,反而会对球员造成更大伤害。

连场的输球大败,甚至快将曾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队,都记载到亚冠的耻辱史册上,据统计,从上赛季至今,广州队在亚冠已经遭遇八连败,追平了该项赛事最长的连败纪录,就是说,若下一轮再输给蔚山现代,我们将成为亚冠连败记录的保持者。此外,单场输8球,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大输球纪录。

事已至此,不知道能说什么了,中国足球也就这样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