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郭田雨点出留洋首秀不足 表态对比赛认知需提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夏晓司 闪电体育资讯

上周末,郭田雨完成了自己在葡萄牙留洋的首秀,并在比赛中有过一次射门,日前,正在葡萄牙的郭田雨也接受了专访,他表示自己留洋首秀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地,感谢球迷以及俱乐部对自己的支持。

4月11日凌晨葡超联赛第29轮维泽拉与布拉加队的比赛中,郭田雨身披18号战袍代表维泽拉队出场。在登场的时间内,郭田雨完成了一次射门并多次与队友积极配合打出了不俗的进攻效果,对于自己的首秀,郭田雨评价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因为要适应的东西要太多了,所以说我觉着慢慢来,然后能有一个逐步的去进步就行。这毕竟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联赛,我觉得他们的比赛节奏和水平确实是比较高一些。然后能在这个联赛里面去锻炼自己,也是一个非常荣幸的机会。”

谈及更衣室氛围,郭田雨表示维泽拉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我挺感谢我现在队里面这些球员和教练的。因为他们没事的时候会经常告诉我怎么去踢,然后在训练之外也会跟我开玩笑,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他们。”

众所周知,16岁时,郭田雨就曾被俱乐部送往葡萄牙学习,本次加盟维泽拉也算是郭田雨第二次去葡超深造,相比于第一次,现在的郭田雨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成熟许多。4月17号,维泽拉与贝伦人的比赛就将打响,郭田雨也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我来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前两天主教练跟我沟通过一次,让我保持好现在,以最好的身体状况去面对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觉着能有多一点的比赛锻炼就已经很好了,我还是一步一步来,争取多出场。”郭田雨表示。

语言对于留洋球员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为了能更好适应环境,郭田雨正努力学习如何跟别人打招呼,“包括训练中一些角球,定位球,边线、底线这种专业术语地学习,慢慢的去多跟他们沟通,多练习。”

对于自己的生活近况,郭田雨也做了简单介绍,“我们一般都是上午训练,我大概每天是早上七点钟左右就起床去俱乐部。下午休息休息,然后学习葡语。很多球迷给我留言,也有个别的在国外的留学生和当地的中国球迷会来看一些比赛或者训练,我挺感动的。

从泰山队不远千里来到维泽拉,郭田雨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很感谢山东的球迷,还有国内的球迷的支持,也很感谢我的俱乐部,给我提供一次这么难得的机会,我觉着出来也很不容易,别管时间长短,对于我们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面对一个不熟悉的球队和联赛,而且这个联赛对于我们来讲的话,确实是我们的能力还是不够的,肯定是要尽快的去适应、提高自己。很感谢郝导和俱乐部能给我这次机会。我会继续努力。”

本赛季葡超联赛仅剩五轮未战,而年轻的郭田雨也需要更多的登场机会来证明自己,也期待他在之后的比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为自己的留洋生涯再添亮光。

稿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