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健翔:外界的关注和批评 中国足球应感谢和接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讯 对于近日中国足球所处的舆论环境,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作出点评,他认为对于外界的关注和批评,中国足球应该感谢和接受。

黄健翔在社交媒体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围绕中国足球的批评和讨论已经产生了跨界交集,很热闹,首先对于外界批评,对于全社会关注,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感谢,应该接受。因为大家还在批评和议论,就说明大家都还在支持,还在盼着中国足球能好起来,如果有一天不论中国足球输给谁,不论中国足球输成什么样子,社会上都一片安静,大家都不再关心议论了,那中国足球就彻底凉了。”

“在这个大前提之下,之所以这次我没有说太多话,是因为投入到中国足球这几十年当中,该发现该说我都说过多少遍,说了也没有用,我们说不算,位卑言轻啊!”

“我倒是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和思路,就是怎么思考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个田地。先要解决两个问题,很多人在骂中国足球时候,潜意识里都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我们其他体育项目都很行,奥运会那么多金牌,为什么足球搞不好!这真的是个好问题,但是要认真思考一下,我们奥运会的金牌是怎么来,我们的优势在哪,这些优势和打法搞足球行不行,这里没有任何不尊重、贬低那些在奥运中夺金的为国争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只不过这是两种不同玩法,大家可以研究一下,琢磨一下。”

“还有人会说为什么女足行男足就不行?这也是一个好问题,大家可以研究下女足男足面临的不同的国际竞争环境,大家可以看下差别在哪,同样女足和自身相比,和99年夺得世界杯亚军相比,现在在国际上是什么位置,当然这里也没有丝毫对女足姑娘、女足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不尊重,她们依然是我们骄傲,确实我们男足队员应该向女足队员学习,学习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但是大家在骂男足的时候要有两个对比条件,为什么在同样条件下女足比男足行,其他项目行金牌拿很多而男足不行,想清楚之后我们在考虑第三个问题,难道在中国踢足球或者普及足球让更多的孩子踢上足球真的很难吗?这里没有任何替足球从业者开脱的意思,他们确实有他们的很多问题和责任,但是就像我们在奥运会上获得那些成绩,那些金牌奖牌一样,那些属于我们,中国足球也同样是我们的。”

(直播吧凉笙墨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