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四巴西归化落选 或意味着国足归化历史终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撰文分析,四个巴西归化落选或意味着国足归化历史的终结,并且韦世豪、杨立瑜、段刘愚、严鼎皓、池忠国未进入名单,是因为国足教练组追求“硬度”。

国足公布最新一期12强赛西征大名单,武磊和除了蒋光太的四个巴西归化全部落选,当然,这并不是国家队不想要用归化球员,而是现在的这些归化球员已经完全彻底被“同化”,完全不复当年刚刚加盟中超时的风采与神勇。

而且,归化球员与真正意义上的拥有“文化认同感”差距甚远。这些归化球员本身就不是想着我们日常所说的“为国出战”的这些情感因素为主导。因此,类似这种无血缘归化球员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很难再现。

同时,韦世豪、杨立瑜、段刘愚、严鼎皓、池忠国等球员也都落选大名单,这主要还是从球队的技战术角度方面进行选择。当然,国足教练组一直在强调“硬度”,以及“拼”字,作风方面也是一个问题。

不管沙特或者阿曼,他们的踢法已经愈加硬朗,所以在这种情况,国足只能是“以硬对硬”、甚至要比对手更“硬”,才能够与对手周旋。所以像段刘愚、杨立瑜等身体对抗方面存不足、仍需提高的球员就遭到暂时弃用也就很正常了。

此外,童磊也幸运地赶上末班车。教练组在童磊与巴顿之间到底该选择谁有过犹豫。最后选择童磊的原因,就是因为国足在热身赛出现了不少伤病。其中朱辰杰在与U23国足比赛遭遇较严重受伤,若届时无法出战便需要有人顶替其位置,因此童磊成了最终的选择。

(直播吧CC油炸丸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