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U23国青技战术欧化 是国足有质量的热身对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国足昨天的热身赛对手U23国青,其技战术接近欧化,因此被认为是相对有质量的热身赛对手。

昨天下午国足西征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扬科维奇执教的U23国青。由于男足国字号两支最高级别的队伍,上一次两队交锋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情,因此这场热身赛也备受关注。最终,凭借着刘洋和高天意的进球,国足以2-0的比分击败了U23国青。

对于为何选择U23国青作为热身赛对手,马德兴分析认为,这是由于U23国青相比而言,技战术要求更接近于欧化,追求更符合现代足球的踢法,所以,国足这次西征之前的一个希望就是能够有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U23国青也被认为是相对有质量的对手,至少较不少同在海口备战的中甲球会要好一些。所以,专门在出征之前与U23国青约了一场。

关于这场热身赛的过程,马德兴透露,比赛开始之后,U23国青一上来就坚决贯彻主教练的前场高压、就地反抢,这其实是目前亚洲诸强普遍采用的战法。而国足因为平时很少在国内遇到这样的对手与踢法,因而虽然经验更为丰富、年龄更大,但在对方年轻球员的冲击下还是显得有些吃紧。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国足并未占多少优势,以0-0言和。

易边后,U23国青完全更换了一套阵容,毕竟球队在海口集训期间一直没有安排热身赛,教练组还是希望让所有球员能够在对阵“老大哥”的比赛中出场,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而国足方面,下半场或许是由于老国脚出场的缘故,相比之下更能够很快适应不同对手的踢法。所以,第75分钟以及补时阶段,刘洋、高天意先后破门,最终国足以2-0拿下了这场热身赛。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