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国足集训着重打造防守体系 确定使用三中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国足教练组海口集训着重打造防守体系,接下来的12强赛确定使用三中卫体系。

国足15日下午与U23国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无论是阵型还是打法,李霄鹏都没有藏着掖着。在王大雷有伤的情况下,颜骏凌占据首发门将,后防线则使用了朱辰杰+郑铮+张琳芃的组合,至于正式比赛是否会用蒋光太替代郑铮,还需看蒋光太届时的状态。

国足接下来的对手沙特队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相当有特点,因此想要在23日的比赛中避免崩盘,通过加强防守来抑制沙特的进攻,对李霄鹏来说几乎是唯一的选择。

据一位接近国足的人士介绍说,国足教练组海口集训期间将相当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打造防守体系上,这位人士说道:“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当中,李(霄鹏)指导特别强调中卫与边路之间的距离保持,包括中场队员,也要根据场上的情况,随时补过去,确保防守环节的完整性。”

“后防线的几名队员当中,蒋光太正值当打之年,朱辰杰刚刚二十多岁出头,接下来一段时间,国足防守肯定要以他们为主,现在多打打比赛,可以多积累一些经验,同时在一起配合也会更默契,再加上张琳芃,还有刘洋和高准翼,只要这几个人能稳住,至少防守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直播吧Luc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