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程评“冯巩大战”:从尊重开始 干好份内的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前国足队长冯潇霆与小品演员巩汉林的隔空对话引发外界热议。对此,韩乔生也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河北华夏幸福门将、前鲁能门将杨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杨程:潇霆是有想法的球员,巩老师应该也是有责任心代表。但哪有什么对错?更没有什么专家?谁敢说谁是足球专家?而谁又敢说谁是真正的艺术家?能把自己份内的事干好就不容易,那还时间关注别的东西?真正的专家都在自己领域里不断探索和前进,毕生精力都在研究一件事情可能都没研究明白,永远抱着学习的心态才不断前进。恐怕巩老师的话也被断章取义,才引发了舆论大战。中国足球确实经常给国人添堵,但巩老师也没把小品冲出亚洲推向国际化。

让我们值得深思的是怎么就没有一位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问问领导球员的工资被拖欠了应该怎么办?俱乐部要退出了球员应该怎么办?那些梯队的孩子未来怎么办?孩子放学想继续踢球是应该在学校练好还是到机构练好?责任怎么划分?谁能给提点建设性意见?扑风捉影的话应该是孩子们说的而不是人大代表说的?既然足球这么重要为什么没有人能代表中国足球在两会期间去听听国家对足球的期望,也让领导听听现实的问题?

可现实是没有人发声,没有人代表。说到底还是不重要,因为没关系到老百姓生活,不会对百姓生活造成影响。既然不重要就别那么较真,较起真来发现理想行不通怎么办?是做改变行业的人?那得掂量一下自己够不够分量?那要是逆来顺受呢?得问问自己过得去心里的坎儿吗?所以没分量的人选择了逆来顺受,过不去坎儿的改行开了火锅店。职业球员都干了餐馆,而餐馆的老板因为热爱都不计成本的投入了足球。

这不是讽刺,这就是现状。这就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问题如果只是拍个段子就能总结明白的,那我相信再拍一个段子就能冲出去。所以一切从尊重开始,干好自己份内的事。都别较真,乐呵乐呵得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