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潘伟力:冯潇霆核心观点 不要让国足失败没有价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15日讯 冯潇霆与巩汉林隔空对话引发外界热议,媒体人潘伟力认为,冯潇霆发长文不是说说不得国足,而是想说任何失误都需要有价值。

潘伟力说道:“冯潇霆为什么要发这样的长文?中国足球最近的事跟他有直接关系吗?其实正如他自己文章中写的那样,没有太大的关系。他早已不是国家队一员,球迷们对国足的炮轰牵扯不到他头上,而且他已经是金元足球的受益者,现在无论限薪还是降薪,对一个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来说真的影响不大。

这时候作为一个老将,最聪明的方式是什么?第一明哲保身,我不说话,第二顺着舆论顺着情绪说话,教训后辈你们应该努力,这样反而能吸引粉丝。所以冯潇霆的做法正如他自己所说,是不够聪明的,是有点傻的。但也是正如他所说,如果这时候他不说出这样的话,可能一辈子也不想再说了,冯潇霆表达这么多的理由是什么?其实核心观点就一个,不要让自己的失误,让球队的失败变得没有价值。

他开篇提到的日本足球复盘黑暗14秒的经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咱们中国足球队出现过那么多失误和失败,有谁进行真正深刻严肃的反思了吗?我们的做法是什么?出现失误和失败,教练下课,球员离开国家队,而后辈们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时,不清楚老球员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他们只会在同一条河流继续跌倒。

所以这就是冯潇霆痛苦的根源,他自己失误过失败过,受到过网暴,他没有说什么,但他不希望自己的经历和现在这批国脚的遭遇,对于后来的年轻人们没有任何启示作用,他不是想和任何人对着杠说你们说不得,而只想说任何失误都需要有价值。”

(直播吧Luc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