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新网:打铁还需自身硬 望中国足球有更多实干家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冯潇霆长文引发热议。在他看来,但凡有国足负面相关消息,一定会碾压性获得大流量,这已成为常态。

形成这样一种结果有许多原因,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无非两个字:成绩。无论有多大挑战、有多少困难,国足一次又一次令球迷失望,这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成绩就没有话语权,舆论环境不断恶化,这也符合客观法则。如今中国足球的声誉已跌至谷底,毫无路人缘可言。

实力本就落后,成绩达不到要求,路人缘散尽导致舆论一边倒。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中,中国足球现状如此糟糕,也在情理之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足球的问题来回来去说了几十年,把它单纯归结为某一个人,某一场比赛,甚至某一个群体,显然都不科学。

冯潇霆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确实如此,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因此渴望被“完全理解”,这本身就近乎于一种奢望。

说说一千道一万,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你不能一蹴而就扭转大多数人的想法,就只能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改变别人,首先要改变自己。希望每一个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能脚踏实地,让自己成为“实干家”。(中新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