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针对沙特阿曼 国足最后两轮可能采用三后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0日讯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研究了沙特以及阿曼的打法后,国足考虑在最后两轮12强赛采用三后卫的阵型。

李霄鹏接手中国男足后,在前两场12强赛中,国家队均以4231的基本阵型出战,而先前在上海集训期间所演练过的三后卫战术,则始终没有采用。出现这种情况下,恐怕与教练组本身对12强赛的认识与认知有关,毕竟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并没有大赛经验,所以在战术部署以及要求方面出现一些偏差也是很容易理解的,而且也允许有一个过程。

此番海口重新集训之后,国足的任务和目的很明确,就是全力以赴打好与沙特队、阿曼队的最后两场12强赛。教练组对国足接下来两场比赛的作战策略进行了研究,并以此拟定了未来国足的迎战策略。鉴于沙特队以及阿曼队都是采用4231的阵型,在进攻中都强调边路的突击,因而,国足正在考虑采用“三后卫”的战法。

“三后卫”战术在实战中的变化相对较为灵活,尤其是两个边翼卫球员,防守中如果能够及时回撤,可以有效地遏制对手在边路的突击、压缩本队后防的空间。而进攻中,则可以大胆前插压上,增加进攻人数。所以,作为尝试,国足在与亚泰的热身赛中采用了“343”的布阵。而且,鉴于对手相对较强,国足所考虑的并不是主动出击、寻求踢得好看,而是更希望能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反击的力度,以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