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重用归化影响团结 入籍球员或不再享有特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讯 据记者裴力谈到国足目前的内部情况时,他表示,重用归化可能影响队内安定团结。同时透露,近期国足内部会议重提用人“唯状态论”。

裴力写道,对于归化球员的过分重用,容易引起本土球员的抵触情绪。归化球员有能力毋庸置疑,但长期不打比赛,缺少竞技状态,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个时候,过分重用归化球员,对于本土球员的求战欲望,无疑是一种不小的挫伤。

与越南队的小组赛后,就能够明显感受到队内部分本土球员流露出的一种失望情绪。在一些队员看来,与其重用不在状态的归化球员,还不如用本土球员踢,“毕竟联赛一直在踢,上海的集训也全部跟下来了,身体情况不在一个级别”,整体发挥可能更好。再加上长期隔离集训所带来的焦虑感,这种情绪就有可能进一步放大,甚至影响到队内安定团结。

或许也是总结了此前两场小组赛对人员使用上的经验教训,近期国足内部会议重提用人“唯状态论”,将个人竞技状态和场上拼搏作风,作为队内良性竞争和人员选拔的唯一标准,以期打消部分本土球员的心理疑虑,队内统一思想,实现战斗力最大化。

有队内人士表示:“对于国家队而言,团队利益永远是第一位,世预赛这样的比赛,如果体能储备、拼搏精神都达不到国家队要求,无论什么级别的球员都可以不用。因为使用这样的队员出场,对于全力付出的队员,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

这样一来,归化球员接下来很可能也不再享有特权,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特聘外籍体能教练,对国足名单上的几名归化球员身体情况进行评测,如果个别归化球员身体无法达标,国足很可能会取消对其进行征调。即便能够顺利归队,归化球员想要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个人竞技状态也必须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如果无法达标,就有可能被摒弃在国足整体战术设计之外。(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