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男足已两年无缘国际赛场 亚运会前重要锻炼机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U23国家队均在海口展开集训。本月中下旬,两支国家队将包机同时出发前往阿联酋迪拜,分别参加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和“迪拜杯”国际青年邀请赛。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12强赛第8轮客场首负越南队后,已经提前无缘卡塔尔世界杯,目前球队主要工作转为备战2023年亚洲杯。根据国足目前的计划,球队将在海口集训至3月17日左右出发前往阿联酋迪拜,然后前往阿联酋的沙迦,于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对阵沙特队,接着将前往阿曼的马斯喀特,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晚迎战阿曼队。结束两场12强赛后,国足将返回迪拜,然后从迪拜启程回国。回国后,国脚将集体前往苏州进行“14+7”的隔离,然后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4月下旬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

本次海口集训期间,国足将会与同样在海口备战的部分中超球队以及U23男足进行热身赛。目前,李霄鹏为首的国足教练团队已经全部抵达海口,入选本期集训的国脚也基本到齐。从此前公布的名单来看,5名归化国脚和旅欧球员李磊都不参加海南集训,他们将直接前往阿联酋和国足会合。

与此同时,由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率领的1999年龄段U23国足也从昨天开始在海口同步展开集训。过去两年,U23国足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目前已经受疫情影响退出了今年举行的U23亚洲杯。U23国足今年的首要目标是备战9月的杭州亚运会。为此,他们应邀参加3月20日-28日在迪拜举行的“迪拜杯”国际青年邀请赛。

“迪拜杯”是U23年龄段的国际邀请赛,由阿联酋足协主办,曾在2017年举办首届赛事,中国队最终拿到亚军。此后这项赛事一直推迟,如今阿联酋足协将举办第二届。赛事本来邀请了8队参加,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伊拉克队、乌兹别克队、沙特队、卡塔尔队、越南队、东道主阿联酋队以及唯一一支欧洲球队克罗地亚队。此后又增加了日本和泰国两队,共10队参加。对U23国足来说,本次“迪拜杯”是一次难得的国际比赛锻炼机会,也是备战亚运会的重要热身。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国足和U23国足两支球队将统一在海南完成集训后,同机前往迪拜。然后于3月30日左右同机从迪拜返回国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