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苟仲文提出16字球类项目备战方针 要不信邪不认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中国体育报

[重整旗鼓 走好新长征路——球类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专题会议召开]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球类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专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苟仲文表示,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球类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有重要启示,证实了在新型举国体制的强有力保障下,竞技体育项目短时间内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是完全可行的。与冬季项目一样,球类项目要想取得明显进步,最重要的就是要不信邪、不认怂、不服输,坚持拼字当头、强化斗争精神,在“赢”字上下功夫,提升打赢能力,要重整旗鼓,走好新长征路。

苟仲文强调,球类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杭州亚运会,能否在家门口取得让人民满意的成绩,球类项目的表现至关重要。巴黎奥运会,要体现“补短板”成效,在实现球类全项目参赛的基础上创造优异成绩,为建成体育强国奠定基础。

苟仲文要求,要积极借鉴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备战成功经验,成立球类项目备战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始终对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16字方针研究球类项目备战工作。按“赢”的标准选拔、“赢”的目标组队、“赢”的节奏训练、“赢”的体系选拔。要解决好当下与长远、外教与外陪、体能与供能、个性化补短板等问题。

会上,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主持。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有关球类项目中心、球类项目协会负责人,部分在京球类项目国家队领队、主教练及装备中心、科研所、北体大等单位负责人参会。(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