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会制对联赛品牌打击巨大 恢复主客场制非常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中国足协向各职业俱乐部发出商函,内容关于2022赛季中超中甲中乙拟恢复主客场。《扬子晚报》发文点评表示,恢复主客场制对于整个职业联赛品牌而言至关重要。

在中国职业足球发展近三十年的时间内,不少底蕴深厚的球队,早已在城市中形成了深厚的影响力。去主场看自己的主队比赛,在2020年之前,也是很多人生活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年,中超场均观赛人数达到23464人;在全部240场比赛中,有30场比赛上座人数超过4万人,其中有4场比赛上座人数超过5万人。

《扬子晚报》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据。这意味着,一个拥有中超球队的城市,每周有2万多人在球场附近拉动消费;就现在的自媒体发达程度而言,如果把每一位入场观众看做一个“自媒体”的话,那么每轮中超联赛,会有不低于18万人次的自媒体,将球场上发生的故事,搬到自己的朋友圈、微博……这就是能够正常进行主客场职业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而这样的影响力,当然会对俱乐部的招商、赞助,对城市消费的拉动,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但因为疫情,这一切戛然而止。对于不少人而言,失去了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整个职业联赛的品牌来说,更是打击巨大。所以,适时恢复主客场,确实非常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