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两位名宿加盟国安教练组 谢峰团队京味更浓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近日,记者从国安俱乐部获悉,新任球队主帅谢峰组建的教练团队基本确定了人选,之前外教团队中的中方教练员全部留任,此外还加入了两位北京球迷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90年代曾经为国安效力过的球队名宿曹限东和翟飙。

前者在一天前(28日)国安举办的球迷活动中和大家连线交流,而后者此番则是从青训梯队来到一线队工作。如果算上之前就担任助理教练的陶伟和领队符宾,国安教练组的“京味”无疑更浓了,而作为曾经为北京足球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名宿,他们的到来势必将会进一步增加国安队内的北京元素。

半个月之前,国安官宣了谢峰重回球队并担任主教练的消息,北京球迷为之欣喜,一方面来说,谢峰在过去多年间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历,具备不俗的执教能力;另外一方面来说,作为北京人的他能够回到国安工作,这更让大家感到高兴。毕竟作为一支北京球队,国安队内需要更多的北京元素。从队员层面来说,徐云龙、邵佳一和张辛昕相继退役之后,队内能踢上主力的北京球员就只有侯森一人;而在教练团队中,由于近几年外教团队的频繁更替,只有陶伟这一个北京人能在过去4个赛季中一直在一线队担任助理教练。

因此当外界消息传出,谢峰此番回归可能带回一些老国安面孔的时候,很多球迷都很兴奋,因为大家又可以在教练席上看到这些曾经的国安名宿了。据了解,虽然比利奇的克罗地亚团队全部离队,但一线队的其他教练组成员并未发生变化,无论是守门员教练还是技术分析师,都继续留任,而谢峰则邀请了他多年的好友、也是曾经的队友曹限东回归俱乐部担任他的助手。此外之前在青训梯队担任教练员的另外一名国安名宿翟飙此番也得以回到一线队,加入到教练组。

提到曹限东,对于很多在90年代就开始关注国安的球迷来说,是个非常亲切的名字,球员时代有着“金左脚”之称的他一度是国安的前场核心和绝对主力,随队赢得过1996年和1997年的足协杯冠军,虽然在职业联赛期间为国安效力的时间不算特别长,但在退役之后,他却一支没有离开过北京足球,先后在北京宽利、北京八喜等队有过执教经历,近几年,他也在北京的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担做过青训工作,致力于培养和发掘人才。而此番曹限东回到球队,也是继1997年其离开国安之后,第一次重返老东家。相信此番回归,谢峰是看中了这位老搭档出色的足球意识和过人的技战术水平,期待二人的配合能给新赛季的国安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相比之下,翟飙的名字可能要陌生一些,其实他在90年代初的北京队也一度是呼风唤雨的人物,身材高大的翟飙往往令对手后卫无计可施。不过略显可惜的是,由于各种原因,翟飙在职业联赛初期就离开国安加盟了四川队,不过也正是这次转会,让翟飙最终成为了川足的一位名宿。退役后的他在四川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而在2017年中赫集团入主国安之后,翟飙也来到梯队任教,并参与选拔和组建了2002和2003年龄组的梯队,如今国安预备队中的部分队员,就曾经是翟飙亲手挑选的,因此从选用年轻球员方面,他可能会给谢峰提供一些帮助和建议。

随着曹限东和翟飙的加入,国安的教练组已经趋于完整,而两位老国安的回归,则让教练组的京味更浓了。期待在这样一个熟悉国安的团队的带领下,2022赛季,全队能有全新的变化,给球迷奉献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文/北青体育 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