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同南野拓实的不同 就是中日足球的差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国足0-2日本,一场输的毫无脾气的比赛。自我安慰为数不多的亮点就是替补出场的韦世豪与戴伟浚了。

韦世豪在56分替补出场后,有一脚定位球制造了威胁,也是中国队本场的第一次射门。

随后直性子的韦世豪同日本球员南野拓实产生冲突。

一瞬间,想起了2014年亚青赛,当时在小组赛中国国青曾经2-1战胜日本国青。韦世豪独入两球,南野拓实为日本队打入一球。

这也是国字号各级队伍最近的一次面对日本队的胜利。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人才的进阶之路也是迥异。在同为95年球员韦世豪与南野拓实身上,时间裂变为不同的模板。

就从2014年说起,韦世豪已经逐渐在葡超立足,但在17年选择了回国;

南野拓实的起步要晚一些。他在15年初才留洋,加盟了萨尔茨堡红牛;随后就是19年底加盟利物浦……

时隔多年后,两人中1人在顶级豪门利物浦效力,韦世豪在踢中超。两人在国家队比赛碰面,却是一边倒的比赛。

如今的两人之间的差距,侧面反映了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

(猫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