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完败!国足进军世界杯仅存理论可能 或年初1被淘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七轮,中国男足在客场0-2完败日本队。本场输球后,国足晋级世界杯的概率渺茫,已经彻底无缘直接晋级世界杯了。仅存0.01%的可能性。

国足目前以5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日本队以15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14分排在小组第三。

在还有三轮的情况下,国足落后小组第二名日本队10分,理论上已无前二可能。意味着无缘直接晋级世界杯的机会。

根据FIFA章程,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有4.5个名额:12强赛每个小组的前二,两个小组第三附加赛PK。

现实下国足仅存争夺0.5个名额的可能了。

目前B组第三名澳大利亚14分,领先国足9分。

中国队要想争夺小组第三需满足两个条件:

a)是国足三轮全胜,澳大利亚全败。

b)多捞取净胜球。

(按照FIFA条例,小组同分先比净胜球、进球数)

国足还剩下的三场比赛,大年初一战越南、随后3月踢沙特、阿曼。你对这三场比赛还有期待吗?

2月1日大年初一,国足客战越南,澳大利亚对阵阿曼。届时国足很有可能提前出局,彻底无缘世界杯。

(猫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