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2强赛-国足0-2完败日本 7战5分出线希望愈发渺茫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18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七轮,中国男足客场对阵日本队,这也是新帅李霄鹏的首秀。上半场国足射门、角球均挂0,王燊超封堵送点,大迫勇也点射破门;下半场伊东纯也破门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7轮过后,国足积5分出线愈发渺茫。

在12强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中国队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日本队则以4胜2负积12分排名小组第二。双方首回合交手,中国队0-1不敌日本队。交战历史方面,中国队上次击败日本是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此后11次交手,国足5平6负未尝胜绩。

第6分钟,国足防边线球出现漏洞,伊东纯也得球小角度劲射未能命中门框范围以内。

上半场进行到第11分钟,日本队右路连续传递,伊东纯也下底传中打中王燊超手臂,主裁判贾西姆判罚点球,大迫勇也主罚点球,助跑后右脚推射,颜骏凌碰到了皮球但无法阻挡皮球入网,国足0-1落后日本队。

第20分钟,日本队角球低平球开至禁区,南野拓实点球点附近打门偏出远端立柱。

第28分钟,南野拓实做球,大迫勇也禁区内连续横向盘带后低射,颜骏凌倒地将球扑住。

第38分钟,南野拓实点球点右侧扣过朱辰杰随后转身打门,球打在迅速转身的朱辰杰身上弹出底线。

第34分钟,武磊拼抢时放倒了守田英正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38分钟,日本队前场断球发动反击,守田英正后脚跟妙传,南野拓实禁区内调整之后右脚抽射被朱辰杰奋力挡出底线。

上半场比赛,日本队1-0领先中国队。

第61分钟,中山雄太左路掷出界外球后传中,中国队后卫漏人,朱辰杰和郑铮都没有做出防守,伊东纯也头球破门,日本队2-0领先国足。

第68分钟,阿兰得球被身后的谷口彰悟绊倒,国足获得定位球机会,韦世豪主罚直接打门,右脚一记爆射稍稍偏出。

第69分钟,韦世豪与南野拓实发生冲突。两人互相推搡且嘴里念念有词。

第82分钟,韦世豪一脚传中球到小禁区被解围,吴曦跟进一脚劲射高出横梁。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2-0战胜中国队。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颜骏凌、2-郑铮(64‘ 21-戴伟浚)、4-王燊超、5-张琳芃(89’ 3-邓涵文)、6-蒋光太、20-朱辰杰、8-蒿俊闵(56‘ 17-韦世豪)、13-徐新、15-吴曦、7-武磊(89’ 19-刘洋)、9-张玉宁(56‘ 11-阿兰)

日本队:12-权田修一、3-谷口彰悟、4-板仓滉、5-长友佑都(58‘ 20-中山雄太)、13-守田英正、6-远藤航(73’ 11-久保建英)、14-伊东纯也(85‘ 21-堂安律)、17-田中碧、19-酒井宏树、10-南野拓实(85’ 8-原口元气)、15-大迫勇也(58‘ 9-前田大然)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