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谭凯元:卡帅是我的恩师 郑智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足球报记者王伟报道 对于20岁的谭凯元来说,2021赛季很难忘,他在中超替补出场10次,虽然总时间只有179分钟,却打进3球,效率不俗。

不过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年轻的谭凯元却只给自己的2021赛季打了一个及格分,“之所以是刚刚及格,主要是自己在体能方面还可以更好,而且在场上,很多球的细节方面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可能大家更多的是看到了我的3个进球,但其实在比赛中,我有些细节做得还不是很好。”谭凯元表示。

回忆起把自己调入一线队的卡纳瓦罗,谭凯元至今感谢,“卡帅是我的恩师,场上,他教我怎样踢得更好;场下,他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必须吃早餐,专门让体能教练带我们加练,我觉得卡帅对我们非常好。卡帅对我们日常生活管理特别严格,尤其是一些细节上,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能看手机。他对年轻球员非常严格,第一次犯错是口头批评,第二次可能会被调回二队,我觉得,严格治军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是有益处的。”

对于上赛季第二阶段接手球队出任执行主帅的老大哥郑智,小谭表示:“他起到的是主心骨的作用,就像老大哥。首先,所有人都服智哥,智哥在中国足球的地位,所有人都看得到。我升入一线队时,身体状态非常好,但我觉得不一定跑得过智哥。平时训练时,智哥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包括争冠组比赛时,虽然我们正经历困难,但在他的带领下,所有人都踢得很开,没有任何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