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源与山东泰山合同年初终止 足协是否处罚待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7日,球员成源酒吧打人的消息在社交媒体流传开来。18日,警方迅速作出处理,据当事人、微博网友“我是美丽扎”最新公布的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涉嫌殴打他人的成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1月17日凌晨,微博名为“我是美丽扎”的网友发文控诉,自己与足球运动员成源在某酒吧发生争执,酒后的成源不愿意道歉,双方冲突加强,成源对自己拳打脚踢,自己报警后对方仍毫无悔意。

当事人在微博中贴出多张自己头部、手部、腿部伤痕的照片。事件经媒体跟进、网络传播后,引发了普遍的关注。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并对当事双方进行了问询,做了笔录,在事件发生场所进行了调查并将相关证据带回派出所。

18日,历城区分局向成源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警方调查之后所描述的事实如下:1月16日凌晨,在济南市历城区某酒吧卫生间门口,成源与丽扎(此处隐藏全名,下同)因琐事发生争执,成源殴打丽扎身体,造成丽扎受伤。以上事实有成源的陈述和申辩,被害人陈述、书证、视听资料等证据证实。

警方认为,成源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成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在历城区分局随后的警情通报中写到,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据伤情鉴定的最终结果,对案件依法作进一步的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事情一度对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造成影响,对此,当事人“我是美丽扎”(即丽扎)也发表了声明:

“本次事件所有的声讨针对球员成源本人,与任何俱乐部无关。前期由于来自成源本人的信息以及他方消息得到他是鲁能球员以及关于他转会海牛俱乐部的事情,我们未经与俱乐部方确认进行了发布,确实不严谨。后经过俱乐部确认,成源与鲁能俱乐部合同已期满,海牛俱乐部也并未与其有合约,在此本人作出澄清,也对俱乐部造成的不良舆论,予以道歉。谢谢大家对此次事件的关注。”

处理结果出来之后,当事人“我是美丽扎”的姐姐莎依拉在社交媒体发声:“调解的程序已经走完,目前伤情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对方也不肯公开道歉,也没有其他的诚意。等伤情鉴定出来之后,再走其他的法律途径。”

2022年1月1日,成源与山东泰山的合同终止,已经是自由身球员。成源是否会受到足球层面的处罚,比如停赛,目前尚未有明确说法。中国足协会了解事件过程、性质、影响之后,再作出决定。此前于汉超因为涂改车牌被行拘,因为并未涉及刑事犯罪,足协没有进行追加处罚;因醉驾而被刑事拘留的张鹭,被中国足协处以取消国家队资格、停赛一年的处罚。

近年来,中国足坛发生了多起运动员球场外违规的事件,对中国足球的声誉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对球员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对于这种情况,中国足球的所有从业人员都需要有清醒的认识,需要更好地加强自身修养,才能给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空间,同时也是对自己职业最大的尊重,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