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越南男足减员严重备战受阻 把战胜国足当最后目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越南队主教练朴恒绪已公布了参加1月27日12强赛的32人大名单,基本上精英齐聚,越南队也从上周四开始正式集训。越南队将在河内集训1周,1月21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并在27日赛后就即刻返回越南。虽然越南队迄今6战未得1分,但与中国联赛一样,越南联赛也是彻底为国家队让步。去年越南联赛因新冠疫情和国家队备战而直接腰斩,今年也将推迟开幕。越南联赛原定2月19日开赛,但为国家队更好备战1月底的12强赛,联赛将推迟1周到2月25日,以便国家队成员结束隔离后能以更好状态参加联赛。

在这份大名单中,朴恒绪招募了多达7名从未出场的新人,意在考察新人。越南队的伤病依然没有缓解迹象,俄越混血门将邓文林、海防门将阮文瓒、主力后卫杜维孟、段文厚、32岁的老将阮仲黄、中场阮俊英、范德辉和前锋何德征均未能入选。中场阮黄德和主力前锋阮进灵、替补射手阮文全先后感染新冠病毒,虽然估算可以赶在赛前痊愈,但已严重影响越南队的备战。此前,越南队主力后卫陈庭仲在东南亚杯比赛中也曾受伤,虽然目前在康复中,不过伤情是否复发、状态恢复如何尚未可知。

毕竟,这次12强赛越南队的赛程不利,要远征澳大利亚,再返回河内迎战中国队。越南队目前的受伤球员多为主力,又有3人感染新冠病毒,难保不会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要知道,越南队这次集训前全员都接种了3针疫苗,但还是无法阻止感染。阮黄德和阮文全是在各自俱乐部被发现感染的,阮进灵则是在东南亚杯结束后,1月4日全队放假,准许球员回家探亲后感染的。令朴恒绪沮丧的是,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都来自进攻端,阮进灵对越南队的重要性难以替代。

东南亚杯上,越南队未能击败泰国队进入决赛,因此错失高达10万美元的奖金。去年底,越南国家队还告别了韩国籍队医崔周英和助教金泰民。70岁高龄的崔周英从2018年底就负责越南男足国家队和U23国家队,但现在他希望能退休回到韩国安享晚年。助教金泰民是去年8月才进入教练组,这次是回到韩国担任U20国青队助教。至此,去年至今朴恒绪的教练组已有4名韩国助教离队。

越南队从教练组成员到国家队队员的人员变动较大,多少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不过,越南队将在主场获得更多球迷的支持。越南举国上下非常看重2月1日的中越之战,去年11月对日本、沙特时的两个主场,美亭体育场只允许球场容量30%的观众进场,但对中国队一战,允许球场容量上升到50%,届时将允许2万球迷进入球场为越南队助威。越南媒体强调,越南队对中越之战的目标仍然是全取3分,并认为这将是越南队在12强赛中唯一的取胜良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