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未来前程无忧 广药集团接手迈出实质性一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月16日,广州医药集团的第一步具体措施来了——这一天,广药集团在前程无忧招聘网站上发布了一则足球管理人才招聘信息,面向全球招聘数名竞赛和市场等方面的足球管理人才,按照招聘程序,今年3月之后将完成正式聘任手续。面向全球招聘足球管理人才,2022年广药集团朝着再次结缘广州足球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本报记者从各方了解的情况来看,广药集团有意接手的大概率是广州队,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步骤进行下去的话,广州队“前程无忧。”

去年12月27日下午李楚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广州要“建设世界体育名城”,2022年广药集团有意与广州足球事业再次结缘,推动足球事业发展,为广州建设体育名城再做贡献:“只要是我们政府、足协、体育局等,还有我们足球界的朋友们,希望广药集团在这方面发挥作用,那广药集团也是有这个意向的。”

当时媒体记者追问李楚源,广州市有广州队和广州城两支中超球队,广药集团有意接手的是哪一支呢?李楚源当时现场表示,“现在我们只是有意结缘足球,还没有太具体的举措。”

20天之后,也就是2022年1月16日,广药集团的第一步具体举措果真来了。

1月16日当天,广药集团在前程无忧招聘网站上发布的招聘信息,面向全球招聘数名竞赛和市场等方面的足球管理人才,并且将招聘人员的年薪定为50万-60万/年。招聘职位信息上,专门提到了响应广州市建设“世界体育名城”战略部署,献力广州市足球事业发展,并且特别提到,广药集团本着“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原则,面向全球招聘足球管理人才。在任职基本条件上还特别指出,有5年以上职业足球俱乐部运营管理经验,具有欧洲五大联赛、中超中甲、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等俱乐部管理经历者优先。

从本次足球管理人才招聘的工作职责范围来看,竞赛、赛事组织、商务、宣传、球迷管理、基地运营等方面的人才都在其中。

2021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赛前一天,广州队执行主教练郑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队无论新兵老将,都团结一致,为广州队荣誉而战,为广州这座英雄足球城市而战!郑智还代表球队特别感谢广大球迷和广州市民,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在困难关头给予的莫大关心、支持和帮助,让大家坚定信心、愈战愈勇。广州队对备战2022新赛季的国际国内比赛也充满信心!”从彼时郑智的表态来看,他和球队对于未来继续为广州而战,还是有期待和信心的。

而在次日,广州队与上海海港队比赛结束后,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坦诚畅谈了广州足球发展。其中,该负责人也着重提到了,体育局在当前困境下,正在积极推动吸引有实力、有情怀的国有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推进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为广州职业足球未来奠定良好基础。“广州市体育局对广大市民、广大球迷所热爱的广州足球运动的未来、包括广州职业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多方面的信息表明,“人民足球,政府有责;人民足球,国企担当。”这一大背景下,广药再续广州足球前缘,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此之前,广药集团下属的王老吉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还进行了一次调查投票,请广州球迷投票广药集团是参与广州队还是广州城队的股改。期间,广药方面也就在此结缘广州足球进行了调研。在这次投票调查中,大部分参与者将投票投到给广州队。

2021年广药集团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实力今非昔比,时隔12载之后,广药集团决心重回广州足球,也足以让广州队球迷吃下定心丸。广药到底要参加哪支球队的股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公开,但从广药集团一系列的举措和调研来看,目标一致指向了广州队。从广药集团有节奏、有步骤的操作来看,他们已经为接手广州队做了充分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