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分组对抗主帅李霄鹏不干预 竞争氛围相当浓厚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16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了本期集训的首场内部教学赛。最终“陈洋队”和“李金羽队”1比1握手言和。

国足新任主帅李霄鹏首期集训名单的15人教练组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按照需要,他们承担着不同的工作职责——参加上海集训的球员被分为两队,作为教练组中的两名中超球队主帅(天津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因家事提前离开),陈洋和李金羽各自率领一队进行训练。区楚良、邵佳一、孙祥和巴西人威尔进入陈洋组,王亮、李雷雷、肇俊哲、胡宇进入李金羽组。郑智、孙继海和高尧则被称为“特训教练组”,他们不参与球队的日常训练,而是和主教练李霄鹏一起观看训练,对需要针对性训练的球员给予辅导。

陈洋队的队员为蒿俊闵、张玉宁、朱辰杰、严鼎皓、吴少聪、侯森、韩佳奇、戴伟浚、刘若钒、魏震、李帅、邓涵文、刘洋、彭欣力、谭龙、李圣龙、颜骏凌、王彤、刘彬彬、徐新等;于大宝、池忠国、高天意、王子铭、刘殿座、张琳芃、韦世豪、蒋圣龙、谢鹏飞、吴曦、赵宏略、王上源、王智峰、王大雷、金敬道、王燊超、郑铮、吉翔、贺惯、石柯等球员组成李金羽队。张稀哲、尹鸿博、李昂等球员因伤病尚未痊愈,暂时未参加分组。

由于队员们均处于恢复期,16日的内部教学赛并非采用常规的90分钟比赛时间,比赛分上、下两节进行,每节各2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李霄鹏并未干预两队的技战术思路,所以陈洋排出了自己在长春亚泰惯用的541阵型,而李金羽则以433阵型出战。14日才归队报到的山东泰山、上海海港球员未参加比赛。最终,凭借朱辰杰和王子铭的进球,两队1比1握手言和。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16日的内部教学赛只是“找状态”,重头戏是20日的对抗赛。李霄鹏希望其中一队可以模拟日本队的踢法,届时分组球员可能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从分组训练到进行对抗赛,李霄鹏为国家队带来了浓厚的竞争氛围,但与日本队的12强赛27日就将打响,这一改变能否在短时间内生效尚是未知数。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