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大练兵后保护重点球员 教练组安排六主力休息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1月17日上午,中国队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足球场进行了新年首期集训的第5次室外合练。由于约2/3抵沪国脚参加了16日下午进行的内部教学赛,因此吴曦、蒿俊闵、张玉宁、于大宝、张琳芃、池忠国6名赛后出现疲劳反应的球员没有参加17日上午的训练。很显然,距离全队出征日本不足1周的时候,以李霄鹏为主教练的国足教练组已经有意识加强对国脚,特别是重点国脚的保护。

中国队按计划于17日继续在沪进行训练。而与此前几次训练安排在下午将进行不同,17日的训练安排在了上午进行。据了解,已经到队的44名国脚中,只有6人未能参加17日的室外训练。这6人分别是吴曦蒿俊闵、张玉宁、于大宝、张琳芃、池忠国。他们中除张琳芃外,其余5人分别以首发身份代表红队、白队参加了15日下午的队内教学赛。而张琳芃在此之前,也一直都是球队防线的绝对主力之一。

上述6人缺席17日合练的主因是,参加完15日比赛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疲劳。教练组安排他们休息,主要还是为了保护他们。毕竟,还有不到一周,全队就将出征日本。这6名球员不出意外,都将随队出征。

事实上,中国队本期集训虽然累计征调了52名球员,但受各类客观因素影响,截止到目前,仅有44名球员抵沪报到。5名入籍(归化)国脚中,除蒋光太参加过中超联赛第2阶段赛事外,其余4人均早早返回巴西休假。结合个人训练及疫情期间国际旅行条件等因素来看,此4人很难赶往日本参赛。至于身在阿联酋迪拜的蒋光太能否及时驰援球队,也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在到队球员当中,亦有侯森、高天意、赵宏略、吴少聪、王智峰、蒋圣龙、韩佳奇、严鼎皓等绝对新人。应对12强赛这样的重大赛事,教练组即便有意借本次集训提速人员血液更新,但也不会在接下来两场客场比赛用人的问题上冒险起用过多新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国足集训现场看到,包括尹鸿博、张稀哲、李昂在内的多名球员受伤病及身体疲劳影响先后多次缺席全队合练。15名延迟到队的泰山、海港国脚中,也有半数以上缺席16日比赛。据悉,尹鸿博直到17日上午,仍在意大利籍康复师科蒂陪同下在场地外的健身房内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他最早也要到18日才能参加合练。

综合各类现实因素看,以吴曦、张琳芃、蒿俊闵为代表的“老面孔”依然是李霄鹏团队初次带兵出征倚仗的主力军。球队也的确有必要加强对此类球员的保护。

中国队17日训练安排在上午进行还有一个特殊原因。那就是按照相关要求,队内尚未接种第3针疫苗的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将集体于17日下午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17日下午,因家事请假的泰山前锋郭田雨仍未能赴上海报到。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