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转入针对性备战阶段 教练组蓄力打好中日之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6日下午,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内部对抗赛,国足将士被分为两队,分别由李金羽和陈洋执教,李霄鹏、郑智、孙继海、高尧等则充当考察团,这场比赛最终1比1战平,这场比赛之后,国足随后的备战将围绕中日之战展开,20日的对抗赛也将是备战的关键环节。

“李金羽队”1比1“陈洋队” 

此次国足集训的目标是1月27日国足客场和日本的12强赛,以及2月1日国足客场和越南的12强赛,球队在1月11日集中,12日开始了首次训练。

按照计划,国足在16日和20日将进行两场内部对抗赛,两场内部对抗赛的目的有所区别,16日的对抗赛重在考察球员的状态,而20日的对抗赛除了考察球员状态之外,也会把备战的思路融入进去。

16日的这场对抗赛,国足分为两支球队,A组可以称之为“李金羽战队”,由李金羽领衔,肇俊哲、王亮、胡宇、李雷雷辅佐,这个教练组都是李金羽非常熟悉的教练。队员是:于大宝、池忠国、高天意、王子铭、刘殿座、韦世豪、张琳芃、蒋圣龙、谢鹏飞、吴曦、赵宏略、王上源、王智峰、王大雷、金敬道、王燊超、郑铮、吉翔、贺惯、石柯。

B组可以称之为“陈洋战队”,邵佳一、孙祥、威尔(巴西体能教练)和区楚良辅佐,队员有:蒿俊闵、张玉宁、朱辰杰、严鼎皓、吴少聪、侯森、彭欣力、韩佳奇、戴伟浚、刘若钒、李帅、邓涵文、刘洋、谭龙、王彤、颜骏凌、李圣龙、徐新、魏震、刘彬彬。

主教练李霄鹏则和郑智、孙继海、高尧等人充当考察团,居中观察球员们的表现。这场比赛,李金羽和陈洋可以按照他们的思路准备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主要是考察为主,当然,在技战术层面上,国足教练组也肯定有充分的沟通,所以也有利于备战中日之战。

这场对抗赛总时长50分钟,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一些比赛非常多的球员,比如王燊超、郑铮、吉翔、贺惯、石柯等球员都没有参加,教练组的意见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休息一下,为随后的训练,以及20日的对抗赛做好准备。

这场内部对抗赛最终的结果是1比1,王子铭和朱辰杰分别为“李金羽战队”和“陈洋”战队打入一球。

备战进入关键阶段 

这场热身赛之后,国足的备战也进入了关键期,一方面,除了因事请假的郭田雨之外,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的队员们都可以全状态回归训练,另一方面,从备战的时间点来看,国足也到了需要充分准备中日之战的时刻了。

实际上,考虑到两场热身赛之后的调整时间,以及23日的出征时间,留给国足备战中日之战的实际训练日也就7天左右,可谓是时间紧任务急。

所以,到了20日的内部对抗赛时,国足教练组固然仍旧需要考察一些球员的状态,比如泰山和海港的几名球员的状态,但更大层面上,国足需要将中日之战的一些技战术考虑融入到比赛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

目前,国足教练组确定的此次12强赛的方针就是,全力以赴打好中日之战,只有全力以赴打好中日之战,球队才可以找到更好的状态,球员们也就可以以更好的心态面对中越之战。

应该说,国足的这个策略是正确的,如果认为中日之战输了也无所谓,一旦不能够全力以赴,中日之战就很可能出现无法预料的结果,如此反而会严重打击球队的信心,进而影响随后的中越之战。

在技战术打法方面,李霄鹏表示不会进行大的调整,以避免球员们出现不适应,在这种情况下,国脚将士们在适应李霄鹏技战术打法层面上应该不存在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