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上海集训人员基本到齐 年轻球员多朝气十足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15日下午,在上海备战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本期集训开始后人员最齐整的一次合练。张玉宁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有信心在27日的12强赛中攻破日本队球门。

除了郭田雨因家事请假需稍晚前往上海,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参加足协杯决赛的国脚14日晚已全部赴国家队报到,参加上海集训的球员基本到齐。15日下午的训练课中,共有43名球员来到上海世纪公园训练场,仅有杨立瑜一人因肠胃不适缺席。由于受伤病影响,张稀哲、尹鸿博、李昂和李帅4名球员在训练场外的健身房恢复。其余球员被分为两组,跟随不同教练完成当天的训练课。

与此前国足集训相比,教练、球员阵容庞大是李霄鹏挂帅后的首期集训特点。张玉宁表示,这次集训多了很多年轻球员,很有活力、很有朝气的感觉,“很多球员都是我在国奥时候的队友,来了好多熟悉的小伙伴。”面对由多名前国脚组成的教练组,张玉宁表示,通过最近几天的训练课,已经切身感受到了前辈们的水平和实力,“我们是看着他们踢球长大的,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尽管国足前几场12强赛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但张玉宁强调,球队并未因此丢失信心,“有一些比赛我们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这是让球员们很欣慰的事。”在经历了赛程密集的中超第二阶段后,国家队目前的训练仍以恢复为主,张玉宁表示,大家在赛季结束后确实感到身体疲劳,但通过调整训练,在比赛时恢复到身体最佳状态应该不成问题。

国足23日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准备27日客场与日本队的12强赛。面对劲敌,张玉宁对球队充满信心,“日本队的实力确实非常强,我们会在之后的训练中做出针对性部署,只要我们打出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打出精气神,很有可能攻破对手球门。”

从16日开始,国足将进入封闭集训阶段,球队当天会进行本期集训的首次内部对抗赛。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