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与其他主帅相比 山东汉子李霄鹏句句都务实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不因为急于改变给队员造成思想混乱,不会因不当的训练方法给球员造成伤病”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新任国足主帅李霄鹏首次带队训练,球队翻开了全新篇章。与其他主帅相比,山东汉子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句句都非常务实,在他看来,球队不会因为急于改变给队员造成思想混乱,也不会因不当的训练方法给球员造成伤病。

这届国足破天荒召入52名球员,这在历史上都非常罕见。昨天集训时,身在巴西的艾克森、洛国富、阿兰、费南多自然无法参加,征战足协杯决赛的山东、海港两队球员尚未抵达,再加上蒋光太选择前往阿联酋探亲,身体不适的朱辰杰回家静养,另外参加中超附加赛的李帅以及在海外效力的武磊、李磊都分身乏术,所以这支国足目前只有27人参加了训练。

疫情大背景下,国足在对阵日本前已无法再安排国际热身赛。按照李霄鹏的计划,接下来队伍将会一分为二,以便进行队内热身赛,从而选拔出前往客场的球员。

密集的中超联赛刚刚结束,球员们都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大家都急需调整。等集训人员陆续到齐后,国足就会逐渐入戏。

需要注意的是,艾克森、阿兰、费南多、洛国富和蒋光太这5名归化球员全部无缘本次集训,未来在对他们的使用上,李霄鹏心里也没底。

“(归化球员)私下里他们的表态都非常好,但是没有书面的东西,我现在也无法保证他们是否会去日本,即便去的话也无法保证他们的状态。”李霄鹏说。

除了球员之外,本次国足的教练员队伍也非常庞大,整个团队共有15人,包括郑智、肇俊哲、邵佳一、孙继海等多位俱乐部一线主帅和足坛名宿。李霄鹏的出发点就是人多力量大,当国足分成两队之时,教练员的配置正好够用。

在接受采访时李霄鹏坦言,如果拿鱼来比喻国家队主帅,那成绩不好时就等于直接被烧烤了。国家队主帅压力之大,自然是外界无法想象的。

按照12强赛赛程,国足将在1月27日和2月1日先后客场挑战日本和越南,其中对阵越南的比赛还是在农历大年初一,可以说两场比赛都不好踢。对此李霄鹏已明确提出了自己的目标:“不管与谁对阵,我们把自己优点发挥出来就算成功了,争取过年期间别掉链子,给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