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踢日本要打出信心 长期目标达到亚洲一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1月12日,新一期国足集训在上海进行,这也是李霄鹏作为国足主帅带领第一堂训练课,鹏指导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谈第一次带领国足训练的感受

李霄鹏:能带领国家队训练比赛是一种荣耀,责任也无比长大。

记者:关于教练团队分工

李霄鹏:不管怎么说队员是主体,球员来之后会分成两个队,进行测试模拟,热身赛我们会做彻底的准备。

记者:谈蒋光太和朱辰杰的情况

李霄鹏:我目前收到的消息是,蒋光太会直接去日本和我们会和,他去迪拜探亲了。朱辰杰昨天体温有点高,回家休息去了。

记者:关于队员的休息情况

李霄鹏:休息时间不太够,但我们会尽力调整。

记者:谈改变

李霄鹏: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急于想改变什么给队员思想上混乱,不当的训练方法给队员造成伤病,短时间内身体得到一定的恢复。不要因为想急于改变什么给大家带来负面的东西。

记者:关于热身赛

李霄鹏:最重要的是两场高质量的热身赛,20个队员加两个守门员分成两个组,进行两场相对正式的热身赛

记者:谈最近的目标

李霄鹏:最直接的目标是过年期间别掉链子,给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记者:连续客场作战

李霄鹏:很多是俱乐部一线队的主教练,为了接下来的比赛能更好的发挥出来做了一些牺牲,作为教练来讲(谈连续客场)国家队的每场比赛我觉得压力都不小。

我不知道你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老师,最好很全面把孩子带到更高的水平,我不知道时间够不够。

确实现今的成绩不能让大家满意,每场比赛都要追逐比赛的过程,全力以赴让大家满意,最重要的是能够让大家正常发挥出来。

记者:长期和短期的目标

李霄鹏:短期目标这两场比赛,争取能让所有队员都有一些好的发挥,能把自己的东西踢出来。

长期来讲,希望能站到亚洲一流水平,争取每次都能参加世界杯。

记者:关于技战术

最主要的是发挥我们自己,以我为主,不管是对日本还是越南,我们能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就算成功了

我们教练组这两天也在开会,和来自足协的专家一起讨论,让大家达成共识。先专注对日本队的比赛,如果打出信心来,打越南也不会紧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