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残阵海港双亚军虽败犹荣 人员不齐莱科排阵很无奈

周到

关注

晨报记者 俞 炯(成都1月9日电)

在9日晚结束的2021足协杯决赛中,上海海港0∶1不敌山东泰山,继2017年之后再度无缘冠军奖杯。

面对刚刚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山东泰山,仅仅只有两名外援的海港队阵容实力上不如人员齐整的对手。就像海港队主教练莱科说的,他只能排出一个目前球队中状态最好、最健康的球员,接下来就看球员们能否在比赛中做到足够专注和有纪律性,来与强大的山东泰山抗衡。

比赛开始后,场面倒没有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呈一边倒。占据主动的山东泰山攻势占优,但海港队通过两个边路的进攻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开场后的第一个得分机会就是属于海港队,吕文君左边路倒三角传中,于海的射门被山东泰山门将王大雷奋力化解。不过第21分钟,于海在一次前场逼抢中扭伤了脚踝,无法坚持。海港队不得不提前做出人员调整,用李昂换下于海。

整个上半场,两队都踢得十分谨慎,力争在确保后防的情况下再发动进攻。0∶0的比分被维持到了中场休息。

下半场依旧战况胶着,山东泰山不敢全线压上,海港队拿到了更多控球权,但无法真正威胁到对手球门。在山东泰山做出换人调整后,海港队也是将中超比赛中有精彩进球的20岁小将刘祝润换上,还派上了防守出色的后腰杨世元。

第82分钟,山东泰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打破场上僵局。郑铮的直接射门击中横梁,颜骏凌出击击球后,山东泰山中卫贾德森远射世界波破门。

海港队派上替补中锋李圣龙做最后一搏,但无奈全力猛攻还是没有能够取得进球,最终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2021赛季海港在中超和足协杯都只拿到亚军,而山东泰山获得了“双冠王”。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