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双亚收官留遗憾 两外援不敌泰山四外援没脾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这场足协杯决赛前,虽然多数人不看好海港夺冠,但海港内部并非一点想法没有,“还是有期待,毕竟是足协杯冠军,我们年纪慢慢大了,谁不想有个大满贯的记忆。”作为崇明一期的老队员,颜骏凌、吕文君这些人在私底下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但赛后,他们终究还是失望了。这个赛季,海港明面上两手空空,但好在还有一点让他们感到有所收获——年轻人成长了。

就在比赛前几天,保利尼奥在上海做了自己的第二次核磁共振,即便知道他的伤情不容乐观,但海港方面还是期待他能登场。不过检查结果确认,保利尼奥的伤情恢复稳定,而“稳定”就代表着这名强援还需要较长康复期,确定无法出征足协杯决赛。海港不得不“认命”,带着两位外援的阵容飞赴成都。

庆幸的是此前肋部受伤的刘祝润,出现在了出征的队伍中。“刚刚受伤的时候,我们都很怕他伤到内脏,不过后来检查下来是肋骨的问题。”休息几天,刘祝润也主动表示自己可以上场,在球队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莱科在征询队员自己想法之后,最终决定把他放在了替补阵容中。

2021赛季海港的伤病一直是一个让人郁闷的话题,面对泰山的五名外援,莱科手里的牌不多,大大小小的伤病加上本赛季绝对主力拖后中卫魏震在决赛中红牌停赛,按照海港方面的说法,球队已经到了“连想变个阵都没法变”的窘境。

阵容轮转不起来,只能换个方式去闯。莱科和教练团队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定位球上想办法,赛前球队针对泰山本赛季的布防做了大量的研究,特别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进行了更为仔细的观察,在阵容实力差距不小的情况下,定位球成为了海港寄望的一个突破口。

应该说,这些努力是有回报的。在这场比赛中,海港队的表现着实让外界“意外”——前80分钟的比赛中,海港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积极的状态。中后场区域的防守进攻切换流畅,锋无力的情况下,通过穿插跑动和定位球制造攻门机会,给急于想拿到双冠的泰山制造了不小麻烦。

确切地说,海港是输给了贾德松的世界波,第82分钟,郑铮任意球打中球门横梁,颜骏凌双手扑出,落点正好在贾德松脚下,贾德松迎球毫不犹豫一脚世界波破门,海港被攻破球门。0比1的比分也成为了最终的结果。

颁奖过程中,海港球员肉眼可见地情绪低落,“大家努力一整年,没拿冠军很痛心,但生活还要继续。”主教练莱科的情绪也有些不佳,但向来绅士的他用试图用言语来掩盖遗憾,“我个人可以谈很多的借口和理由,但我并不是这样的人。球队只要尽力了,哪怕失败了我们也接受事实。球员已经发挥出了最大的能力,他们拼出了所有。”莱科说自己确实对成绩不能说满意,“因为所有人都想当第一名。”

一整年的努力最终以两个亚军告终,对于本赛季投入不算小的海港而言确实有些郁闷,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莱科执教的这一赛季里,海港在新鲜血液上收获颇丰,年轻力量也算得上是球队本赛季最大的慰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