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姜至鹏:恩师徐根宝看重学习成绩 训练中重视基本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近日,深圳队后卫姜至鹏接受了队刊《追求》的采访,其间谈到了徐根宝在崇明岛的教育和训练理念。姜至鹏表示,徐根宝对于学习成绩非常重视,当时把学习排在训练之前,把做人排在学习之前,自己当时不是特别理解,但是现在看来非常睿智有远见。

对于徐根宝对自己的影响,姜至鹏表示:“徐指导给我最大的影响是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不管是在足球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对我帮助特别大。徐指导非常注重教育,他对学习成绩的要求非常高,他把学习排在训练之前,把做人摆在学习之前。这套理念在当时看来不是特别理解,但是到现在来看非常睿智、有远见。”

而对自己脚下技术细腻、基本功扎实,姜至鹏则表示:“在徐指导训练那会,每天训练内容都有基本功练习,停球、传球是必不可少的。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颠球,一口气要颠到500个才可以去吃饭,中间断了不算,得重新来。训练中如果出现失误会有些惩罚。这都让我们在练技术的时候注意力更集中。”

(条条爱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