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国足领队易主?新人选并无带队管理经验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12月5日晚,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近日向体育管理部门提交了中国男足新任领队人选,该人选正是协会现任战略规划部部长,中国足协国家男足防疫工作组组长戚军。虽然人选最终能否获得批复有待有关方面确认,但不难看出,随着球队主帅人选易人,领队行将易人,球队的管理运行模式亦有较大变更的可能性。

5日下午,从上海国足驻地方面就传出了国足领队人选即将生变的信息。尽管并无官方渠道证实各类传闻属实,但戚军的名字从那时起已经和国足领队岗位联系了起来。

5日晚,有媒体直接爆料称,中国足协已经将戚军作为国足新任领队人选上报给有关方面。

了解中国足协内部情况的人,对戚军的个人信息也都非常清楚。11年前,也就是国内足坛贪腐丑闻爆出后,戚军就作为体育管理部门特派干部挂职到中国足协。而至今为止,包括杨新利、曹景伟、孙哲东在内,与戚军同期挂职到足协的干部均已离开足协。可以说,戚军也是目前中国足协在职人员中为数不多具有体育管理部门干部背景的成员之一。

目前,戚军作为中国足协国家男足工作组成员,团队防疫工作组负责人已随球队征战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后半程、12强赛前6轮比赛。再往前,他还曾先后担任近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及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国女足防疫工作组负责人。

今年8月,中国足协正式决定由戚军接替退休的协会元老朱和元出任协会战略规划部部长。

在此之前,戚军曾长期担任足协竞赛部部长。直到去年5月,他才离开这一岗位。此外,戚军亦当选过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由此看来,作为“老人儿”,戚军成为中国足协推荐的国足领队人选有一定道理。

不过,戚军此前并没有任何球队带队管理经历,能否胜任这个角色,也存疑问。值得注意的是,热衷体育运动特别是擅长铁人三项及长跑的戚军本人亦是一名活跃在社交平台上的网络达人。

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仍身在上海接受自主观察,他要到9日解除隔离后才能赴京与有关方面沟通国足未来组队事宜。那么,从体育管理部门坚决起用李霄鹏的事实来看,由中国足协推荐的领队人选能否获得通过?目前无人可以对此妄下定论。

文/北青体育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