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盘点中超看点:土帅斗法土哨执法 本土球员展身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在即,《足球频道》公众号盘点了中超第二阶段看点:土帅斗法、土哨执法、本土球员展身手。

土帅斗法

几个月的时间,上图中的所有教练纷纷离开了中超联赛,特别是图中的贝尼特斯、范布隆克霍斯特、卡纳瓦罗这样的“洋教头”。这也意味着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将成为“土帅”大展身手的舞台,广州队大概率由郑智带队,武汉队新帅李金羽也已经官宣,加之此陈洋、毛毅军、郝伟、于根伟、吴金贵这些土帅,这意味着中超联赛16支球队中近半数球队将由本土主教练带队。

其中争冠组中,郑智带领的广州队在被迫“全华班”能拿出怎样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在距榜首山东泰山仅有3分的差距下,郑智带领的“全华班”能否继续对榜首施压,显然是一大看点。此外再度回到中超的长春亚泰在陈洋的带领下俨然呈现黑马之势,球队目前排在了争冠组第3位,陈洋带领亚泰能否延续球队此前的状态,影响着争冠组几支队伍的走向。

而在保级组中,武汉新任主教练李金羽的执教首秀无疑最值得关注,李金羽接手的武汉队此前成绩平平,在第一阶段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在张外龙、萨布利奇一众外教带领的球队的围追堵截之下,少帅李金羽能否带队成功保级,在自己上任的首个赛季拿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无疑是保级组的焦点。此外,在足协杯赛场上悻悻而归的上海申花由毛毅军带队,这名土帅需要在保级过程中带领申花完成变革,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于根伟带队的天津津门虎能否复制李玮峰带领天津天海的成绩也非常值得关注,这支作为天津在中超联赛中的独苗,保级压力非常大,同样压力巨大的还有带领青岛队的吴金贵,目前青岛队排在保级组的最后一名,球队进攻乏力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影响着青岛队能否顺利留在中超。

本土球员展身手

正如今年的春晚去流量化,今年的中超联赛,除了大牌外教纷纷离开中超,大牌外援在过去一年也纷纷离开中国,这也让中超联赛的“星味”少了很多,这也让本土球员得到了一展身手的机会,在中超联赛去流量化后,本土球员能否扛起“流量”大旗将成为接下来比赛的一大看点。

另外李霄鹏成为新一任中国男足主帅,这意味着对于卡塔尔世界杯,我们将暂且放下,而着手于本土亚洲杯和美加墨世界杯的准备,那么第二阶段中,年轻小将的表现将尤为值得关注。此前毫无机会的韦世豪、郭田雨、林良铭等人需要通过第二阶段的表现争取进入李霄鹏的视野,新的国家队阵容将出现哪些变化,或许我们能在中超联赛的第二阶段找到答案。

土哨执法

中冠联赛中出现的疑似默契球不得不让人再度警醒,特别是联赛到了关键阶段,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也变得尤为重要。据悉由于疫情因素,今年将不会再聘请洋哨,这也是中超联赛近11个赛季以来首次没有洋哨参与执法,而马宁、傅明等本土名哨将在第二阶段再度回归中超赛场。

在过去一年,中国裁判频繁出现在国际赛场,无论是世预赛还是亚冠赛场,中国裁判的表现超出预期,频频收获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好评,这表明本土裁判的执裁水平值得信任,裁判水平的提升对于联赛来说百利而无一害。在足协杯结束后上海申花的申诉让人再度关注到裁判问题,对于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判罚不严谨问题裁判管理部门也已经做出相应说明和道歉,在即将开赛的第二阶段,裁判的执法必将备受关注,这也将考验到裁判执法的功力。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超联赛将再度回归人们的视野,“冷静下来”的中超联赛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