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莱昂纳多独中两元蒋亮染红 成都蓉城5-0贵州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19点30分,2021赛季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30轮展开最后一场角逐,成都蓉城队坐镇五华县体育场迎战贵州队。上半场刘若钒首开记录,随后贵州队后卫蒋亮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拉拽刘若钒,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罗慕洛任意球直接破门,成都蓉城队扩大战果。上半场结束前,莱昂纳多前场抢断成功后再下一城。下半场莱昂纳多头球攻门梅开二度,随后替补登场的费利佩锦上添花。最终,成都蓉城队5比0大胜贵州队,积分追平浙江队。

比赛开始后,成都蓉城队试图加快节奏压制贵州队,但是两次吊入了对方的越位陷阱。第16分钟,成都蓉城队10号罗慕洛中场直塞身后,8号刘若钒得球后突入禁区射近角得手,成都蓉城队1比0领先贵州队。仅仅三分钟后,成都蓉城队8号刘若钒从贵州队21号蒋亮的身后强行超车抢断皮球进攻,蒋亮不得已只能从中场开始拉拽刘若钒。当刘若钒失去球权后主裁判吹罚了犯规,成都蓉城队获得对方禁区前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就在此时,VAR提醒主裁判,蒋亮的犯规疑似红牌。主裁判任通亲自观看视频回放后向蒋亮出示了红牌,贵州队不得不已10人应战。紧接着,10号罗慕洛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绕过人墙直奔大门,贵州队门将1号李磊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是仍然未能阻止入网,成都蓉城队2比0领先贵州队。

第29分钟,成都蓉城队8号刘若钒在非对抗的情况下倒地,并示意教练组无法坚持请求换人。成都蓉城队主教练徐正源用11号胡明天换下8号刘若钒。第38分钟,贵州队后场控球,成都蓉城队9号莱昂纳多快速抢断皮球后,强行摆脱24号张圣斌的防守突入禁区射门,皮球穿透贵州队门将李磊的小门进入球网,成都蓉城队3比0领先贵州队。此后,双方再无威胁的进攻,半场战罢,成都蓉城队带着三球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4分钟,成都蓉城队前场中路挑高球分给左路27号刘斌,后者不停球直接传中,9号莱昂纳多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成都蓉城队4比0领先贵州队。仅仅三分钟后,又是刘斌在左路得球后传中,贵州队门将李磊将球扑出,15号吴贵超拿球后交给右路的费利佩,后者稍作调整一脚劲射,皮球贴着横梁下沿飞入网窝,成都蓉城队5比0领先贵州队。

第59分钟,贵州队31号赵和靖在中场踢到了费利佩小腿,主裁判向前者出示黄牌警告。此后双方明显放慢比赛节奏,成都蓉城队有意在控制场上局面。第83分钟,贵州队后场断球形成反击,22号安外尔带球到对方禁区前果断远射,皮球偏出底线。三分钟后,成都蓉城队外援费利佩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球横传,27号刘斌推射空门被回防的门将李磊用腿挡出。此后双方再无力改写比分,最终成都蓉城队5比0大胜贵州队。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