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广州队困难重重 仍未放弃冲击中超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在国足结束了本年度的征程之后,停摆了4个月的中超联赛终于重新开启。中超第二阶段赛事从12月12日开始分两个赛区进行,广州赛区将于12月13日拉开战幕,广州队、广州城、深圳队三支广东球队都将参加在广州赛区举行的争冠组角逐。广州队虽然目前困难重重,但他们仍未放弃冲击本赛季冠军。

郑智率广州队全力争取第九冠

广州队自从今年8月中旬放假之后,一直没有得到俱乐部重新召集合练的通知。从11月开始,广州队球员在老队长郑智的召集下自发展开持续的训练。随着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日益临近,广州市体育局对广州队给予了支持,球队一直在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进行训练到12月3日。此后,广州队将回归番禺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全队预计将于12月11日进驻东方宾馆。

目前,高拉特已经结束了和俱乐部的合约并返回巴西,阿兰在结束12强赛第6轮比赛后也已经返回巴西。艾克森、蒋光太、洛国富、张琳芃、刘殿座5人仍随国足在上海完成7天的观察。据悉,艾克森会返回巴西,缺席中超最后阶段的比赛,蒋光太和洛国富两人仍有机会随广州队出战中超。

广州队目前在代理主帅郑智的带领下开展训练,包括黄博文、李学鹏、梅方、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严鼎皓、张修维、廖力生、邓函文等球员均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尽管目前广州队的训练属于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自发组织,但之前俱乐部整体运作的团队基本还在,因此目前的备战并不“业余”。

第一阶段广州队排名中超第二,仅落后山东泰山3分。广州队的将士们认为,不论未来俱乐部的情况如何,全队都将克服困难打好本赛季中超最后阶段的比赛,全力以赴争取冠军。10天之后,广州队的将士将在广州赛区中超争冠组的首轮角逐中对阵北京国安。

广州城虽然同样面临资金困难,但俱乐部仍在维持日常正常运作,球队也保持常规备战训练。广州城在争冠组比赛中只有蒂亚戈和卡尔多纳两名外援可用,本土球员中则有陈志钊、唐淼、叶楚贵、常飞亚、曾超、周煜辰6人因伤缺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