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李霄鹏并非救火教练 任务是2023亚洲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天津日报讯(记者 赵睿)据悉,中国队新任主帅李霄鹏已进京与中国足协和管理部门商谈执教事宜。李霄鹏并非“救火队员”,对他的阶段性业务考核会以中国队在2023年亚洲杯表现为主要依据。

昨天,武汉俱乐部官宣助理教练李金羽成为球队主教练,证明李霄鹏执教武汉队的重要助手不随他去国家队。谁来辅佐李霄鹏引人关注,毕竟管理部门在女足国家队教练班子的搭建上颇耗精力,在男足国家队教练团队的选择上更没理由袖手旁观。有报道称,甚至不排除管理部门“空降”领队的可能性。李霄鹏退役后曾在山东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去年被选为山东足协会长,加之有执教多支中超一线队的经历,他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有助于同各方面协调好关系。

中国队“直通卡塔尔”的希望已破灭,通过附加赛“曲线进军”的希望也微乎其微。因此,李霄鹏执教不会以12强赛出线为目的,当然,中国队后4轮比赛还是要努力打好,不能放弃。世预赛之后,中国队面临的最重要任务就是打好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