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带队成绩比李铁出色 初一战越南是最大考验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随着中国足协的一纸公告,国足换帅尘埃落定——李铁下,李霄鹏上。巧合的是,两任主教练都姓李,出任国足主帅前都是武汉队主帅。 

从带队经验和带队成绩看,李霄鹏跟李铁相比更胜一筹。出任国足主帅之前,李铁最拿得出手的执教履历是率领当时的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冲超成功。而李霄鹏则在与众多的外籍教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018赛季和2019赛季连续荣膺中超最佳教练奖,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其执教能力的肯定。

当然,李霄鹏更大的优势是性格和情商。李铁走到如今这一步,业务能力有一定的因素,但并非最为主要的原因。更为关键的还是其锋芒毕露、自以为是的性格,使得他最终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地步。相比较而言,李霄鹏性格谦逊、温和,甚至还有一点圆滑,可以更好地处理与各方的关系。国足主教练始终是曝光在聚光灯下,很多问题会被无限地放大,所以身处这个位置,除了一定的执教能力,更需要的是高情商。这一点上面,率领国足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2020年年初到2021年年初,李铁结束了自己不到两年的国足执教生涯。这两年里,李铁共率队打了10场正式比赛,4场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保持全胜,6场12强赛1胜2平3负。李霄鹏接过教鞭后,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剩余的4场12强赛的比赛,具体是2022年1月27日客场挑战日本、2月1日大年初一客场战越南、3月24日主场对垒沙特、3月29日客场对阵阿曼。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要想李霄鹏力挽狂澜,杀入小组前3并不现实,李霄鹏上任之后最重要的一战,也是绝对不能有闪失的一战,就是与越南队一战。这场比赛正好是在农历大年初一进行,对手还是国足从未输过的越南队。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那么李霄鹏必将陷入到信任危机之中。

 

加载中...